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魏如萱短訪/想踩在泥巴上的音樂精靈

0

圖片1

魏如萱(Waa Wei),綽號娃娃,原為自然捲樂團主唱,2006年因喉嚨問題退出。2007發行第一張專輯《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大受好評,2014年發行第四張創作專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並於同年攻佔小巨蛋舉辦售票演唱會。2015年魏如萱以《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此專輯同時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2014年度十大專輯」。

魏如萱擁有獨特清新嗓音與活潑搞怪的性格,除了歌手身分,她同時也是 Hit Fm 聯播網的 DJ 及作家,在今年出版圖文創作書《言花》。

本月底,魏如萱將代表台灣前往英國 Glastonbury 音樂節(又稱草地音樂節)表演,此音樂節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表演藝術露天音樂節,素有「英國胡士托」之稱。Taiwan Beats 在行前記者會短訪魏如萱,邀請她談談前往英國草地音樂節的想法與計劃。

◎ 此次草地音樂節在表演上會有什麼樣的設計?

魏如萱(以下簡稱 Waa):會有不一樣的編曲,其他的還在討論。另外,我已經準備好我的長雨鞋,迫不及待想踩在泥巴上了。他們跟我說去就是好好享受、好好玩,他們知道我就是會滿心想著金曲獎(魏如萱金曲獎頒獎當天上午才回國)。

jenn lee

魏如萱及其樂團Lovely Baby,穿著Jenn Lee設計的服裝參與行前記者會。照片取自魏如萱臉書。

◎ 關於此次赴英國表演的服裝?

Waa:這次穿的衣服很特別,設計師 Jenn Lee 過去做的衣服以黑色為主,但去年參加 Glastonbury 時得到不同靈感,讓這一系列充滿「自由」的感覺,我希望穿她的衣服去表演時也能放得很開。其實過去我不太敢穿布料少的衣服,但現在瘦一點,想試試在舞台上不同的樣子,再加上場子在國外,比較不會害羞。

去年暑假,因為英國Glastonbury 音樂祭,讓我結束了充滿壓抑的黑色創作,轉而變成全彩。關於自由,關於土地,關於音樂祭。幾天前,魏如昀在Legacy辦了演唱會,當天,我為她打理了所有的造型與服裝。姐姐魏如萱剛好在台下。幾天後,我接到…

Posted by JENN LEE on 2015年6月3日

◎ 會不會期待在當地能夠激發出更多的靈感?

Waa:上次(2011年)我們去利物浦音樂節的時候,在那邊認識義大利的樂團 ACA,後來我們合作一起寫了<睡蓮>一曲,收錄在《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裡。所以這次我也很期待可以去認識更多的創作人,再跟他們合作不一樣的音樂。

◎ 在當地除了表演,還有什麼計劃?

Waa:我自己也很想看 DJ Code 跟 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激膚樂團)的表演。我自己非常喜歡激膚樂團,因為他們在舞台上很狂野,希望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很自在地在舞台上跳舞。

然後,我其實要求很低,只想坐在公園就很高興了,不一樣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想法跟靈感,而且聽說去完 Glastonbury 眼界會更開,所以我自己非常興奮跟期待。

◎ 如果你有機會辦一場音樂節,妳會怎麼設計?

Waa:我有養兩隻貓咪,平常在家裡都會幻想他們很想跟我一起出門,所以之前在小巨蛋演出時,我就做了一頂我家貓咪的帽子戴在頭上。

如果我要辦音樂節,我會希望專門有一區是給動物的,希望大家可以把寵物帶來一起玩。

好多

照片取自魏如萱臉書。

◎ 妳同時身為歌手、DJ、舞台劇演員跟作家,還有什麼是你很想嘗試的?

Waa:我心裡有很多想做的,但如果可以演電影的話我會想試試看,雖然之前在演音樂劇的時候我有一點入戲,陷在角色裡面出不來,但如果有機會演電影一定會盡全力。

◎ 會想嘗試什麼樣的角色呢?

Waa:任何角色我都很願意嘗試,我記得第一次演電影是陳宏一導演的《花吃了那女孩》,當時演一位女同志,我跟張榕容在鏡頭跟工作人員面前接吻,其實就是一個很大挑戰。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