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Taiwan Beats 國際論壇-網路直播演唱會與跨界場

2

 

音樂論壇-09 (2)


 論壇簡介

進入二十一世紀,數位音樂改變了流行音樂產業生態,從過往盜版下載到如今的串流音樂,讓實體專輯的銷售量逐步下滑,也讓流行音樂業者不得不思考如何擘劃更多商業模式,而更多的現場 Live 演出及跨界合作就成了選項之一。

過往,現場演唱會因為能提供觀看體驗而受歡迎,但受限於現場座位有限,除非規劃成巡迴演唱會,不然無法擴大商業基礎,然而隨著科技發展,空間的藩籬已被網路打破,網路直播帶給演唱會更多可能性;雖說如此,但直播演唱會仍有許多考量,例如要不要售票?直播品質怎麼克服?需不需要給網路觀眾額外的體驗?未來的商業模式在哪裡?種種問題都有待摸索。

另外,音樂歷來都是其他影視作品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無論是動漫配樂、電影主題曲或是電玩等等,但跨界音樂的打造流程與一般專輯的不同點在哪?本次 Taiwan Beats 國際論壇邀請來許多專業講者就這兩個主題進行分享,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


演唱會該不該直播?
網路直播演唱會的利與弊

鄧林海

鄧林海|騰訊視頻 Live Music 音樂總監

資深媒體人。有超過10年的媒體從業經歷,參與領域橫跨電台、平媒及互聯網應用。曾為《音像世界》、《音樂時空》等雜誌擔任特約攥稿人。期間撰寫過大量訪談、評論報導,並參與了眾多唱片、演出、活動的策劃。曾任「迷笛音樂獎」、「音樂風雲榜」等活動評委。也曾擔任過《快樂男聲》等大量選秀節目評委。先後就職於愛奇藝、網易、騰訊。曾參與創建網易雲音樂APP應用,任運營經理。現全面負責騰訊視頻在線音樂項目,任騰訊視頻Live Music音樂總監,兼任騰訊網音樂頻道主編。

丁度嵐

丁度嵐|相信音樂專案統籌

打造五月天傳奇的幕後演唱會導演。曾任職於角頭音樂、相信音樂演唱會製作部製作人、必應創造節目部副總監,現擔任相信音樂專案總籌。演唱會製作經驗豐富,例如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DNA演唱會、丁噹真愛好難得演唱會、韋禮安印象派演唱會以及剛結束的犀利趴演唱會。

姚明華|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加值處副處長

於 1993 年在臺灣交通大學取得電子工程博士學位後,隨即進入中華電信研究所從事數位通信網路、行動通信核心網路、以及行動維運支援系統的開發工作。於 2009 年進入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投入行動加值服務的產品開發與業務經營工作。目前任職加值處 副處長,負責行動影視、行動音樂、行動電子書、行動支付、行動廣告等行動加值服務的開發與推展。


從《櫻花大戰》到《海賊王》
三十年動漫配樂經驗分享

田中公平

田中公平|知名動漫配樂家

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作曲科畢業,後留學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兩年,回國後從事動漫、遊戲配樂工作,曾打造《櫻花大戰》、《絕對無敵》、《鋼彈》、《魔動王》、《海賊王》等知名動畫的配樂,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也替遊戲《櫻花大戰》做過配樂。

 


監製流行音樂專輯
與打造電影配樂有什麼不一樣?

Howie .B|《華爾街之狼》電影配樂

曾以唱片監製、混音師身分與Björk、U2、Brian Eno 等著名音樂人合作過。1994 年創立自己的獨立唱片廠牌 Pussyfoot。1997 年他為 U2 監製專輯《Pop》和史上最大規模的 U2 巡迴演唱會「Pop Mart」,令他的事業登上高峰(《POP》成功成為 27 個國家的冠軍專輯)。此外,他也打造過許多電影配樂,例如德國導演文溫德斯電影《暴力啟示錄》、馬丁史柯西斯的《華爾街之狼》等等。


如何邀請葛萊美獎大師
幫忙打造電玩配樂?

游名揚

游名揚|雷亞遊戲執行長

雷亞遊戲共同創辦人,現任雷亞遊戲CEO,並擔任遊戲製作人,製作過《Cytus》、《Deemo》、《Implosion》等作品。2008年碩士時期,與同學成立Hypaa Studio,製作大型遊戲機台Theia、Mozarc,2011年創辦雷亞遊戲(Rayark Inc.),著重於手遊開發。


活動資訊

【活動對象】

1. 流行音樂相關業者
2. 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

【活動時間】
2015年9月25日(五) 10:00 –17:00(09: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 廳(台北市徐州路二號)

【活動議程】
論壇

【活動聯絡人】
黃沛瑜 02-23620699 #712;taiwanbeats@punchline.asia

【注意事項】

1.中午提供餐盒
2.下午場僅提供兩百份口譯設備,請見諒。

活動可直接在下方點選票劵報名或上活動通官網報名。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