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與Daniel Wong的時尚合作 蛋堡、io、Boxing前進紐約CMJ音樂節

0
12062901_10207676779106578_1828126983_o

蛋堡、io樂團與Boxing將代表台灣參與紐約音樂節。照片由大京藝術提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以下簡稱文化部影音局)今(30)日下午於市長官邸表演廳,舉辦台灣藝人參演2015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的行前記者會。今年即將前往參加的三組藝人,分別為曾入圍第21、22、25多屆金曲獎提名的輕饒舌歌手「蛋堡」,曾入圍第22、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樂團獎,代表臺灣都會搖滾的「io樂團」,以及甫獲得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並由樂迷公開票選與CMJ音樂節國際評審團決選,在53組樂團報名競爭下所產生的「Boxing樂團」。記者會上並展示了由Versace首席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特地為三組藝人所量身訂做的服裝,將跟隨三組藝人踏上紐約的表演舞台。

台灣自2011年開始選派藝人參演CMJ音樂節,歷年來也繳出極為耀眼的成績單:2011年獲得美國「紐約時報」專文報導、2012年獲當地媒體讚譽為當屆CMJ最佳showcase、2014年獲媒體讚譽當屆CMJ最不可錯過的演出,CMJ官方更公開讚譽台灣代表團連續幾年來的傑出表現,大大彰顯CMJ的舉辦聲勢。

圖片1

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右)為三組藝人打造演出服裝。

而此次參演進行的跨界品牌合作,特別邀請到Versace首席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為三組藝人打造演出服裝,他表示流行時尚與音樂本就有極為緊密的關係,此次能為他所喜愛的三組藝人設計服裝造型,感到相到榮幸。他同時分享了他這次的設計理念,像是io樂團以具有搖滾、獨立風格的黑、白、藍服飾設計為主,而Boxing則以黒、黃、青三色的服飾,展現樂團較狂野的風格感覺。

io 團員穿上嶄新的設計服飾表示,即將發行的第三張專輯許多歌正符合紐約都會的感覺,而他們在台灣發表的新歌,歌詞都是先英文再轉中文的創作歷程,這次的CMJ演出,可以直接回到創作的原點,直接用英文演出,讓他們感到相當的期待。

同樣具有豐富海外演出經驗的知名饒舌歌手蛋堡,對於即將要登上饒舌音樂的發源地紐約演出舞台,蛋堡打趣地表示,會請教曾經登上CMJ舞台演出的師妹Miss Ko葛仲珊的表演經驗, 盡情演出融合多元文化的台味嘻哈,也非常希望他們能喜歡他的音樂。至於新專輯的進度,蛋堡表示會在照顧孩子同時盡力創作,希望能在明年有新作品問世。

而此次經過53組樂團報名競爭,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的Boxing樂團,除了分享參加徵選直至能登上紐約CMJ音樂節的興奮之情, 他們也向樂迷保證,絕對不負眾望,一定會搬出他們最棒的表演給國外樂迷,為華語流行音樂爭光!

三組藝人除了10月13日將於23年歷史的SOB’s進行「台灣之夜」 演出,相關系列活動將包含國際記者酒會、專業論壇、媒體專訪等。其他更多「2015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最新消息與展演內容,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