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Taiwan Beats 國際論壇-APP 與數據應用場

0

活動通-TAIWAN BEATS 主視覺-01


論壇簡介

繼上個月 Taiwan Beats 國際論壇討論網路直播演唱會與配樂後,本年度最終場的 Taiwan Beats 國際論壇將針對「APP」及「數據應用」來討論。

串流音樂興起後,行動載具成為各家公司的必爭之地,像是 Spotify、Pandora、SoundCloud、Tidal 及最近成立的 Apple Music ,都分別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亞洲則有 KKBOX、Line Music、QQ 音樂等等,但音樂類的 APP 除了聽音樂外,還能有哪些附加價值?或者有哪些 APP 並非以聽音樂為出發點,卻也能獲得許多用戶的支持?未來的 APP 與音樂將如何更好的結合?本次將邀請成功打造蝦米音樂的王皓、目標打造串流音樂雜誌的 Tim Heineke,及香港本土最大生活類APP的創辦人高立基,聊聊他們對音樂 APP 未來的想像。

另外,大數據雖然是很夯的議題,但後續對數據的分析及應用才具備改變產業的可能,也因此下午場我們邀請到了三位講者,分別是樂視音樂執行長尹亮、拓元售票公司總經理邱光宗,以及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分別從直播、售票系統及廣告行銷三個面向上為我們解析相關數據的應用,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


活動資訊

【活動對象】

1. 流行音樂相關業者
2. 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

【活動時間】

2015 年 10 月 29 日(四) 10:00 –16:30(09:30開放入場)
也歡迎現場直接報名

【活動地點】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 廳(台北市徐州路二號)

【聯絡人】

主編 陳柏全 0922525395

【議程】

 


音樂與 APP 的結合還有哪些可能?
談音樂類 APP 的多方應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王皓│蝦米音樂創辦人

曾擔任網路工程師、地下音樂推廣策劃,2007 年離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蝦米音樂,短短兩年內成為中國最專業性的音樂分享與付費下載平臺,先後獲得深圳創新投資與盛大集團的風險投資;2013 年,阿里巴巴收購蝦米音樂並成立阿里音樂,王皓繼續擔任蝦米音樂 CEO,期間推出蝦米音樂人平臺,並通過尋光計畫大力扶持獨立音樂人,從這個平臺上湧現了曲婉婷、李榮浩、程璧、金玟岐、鯨魚馬戲團等廣受好評的新鮮音樂人。2014 年,阿里音樂收購天天動聽,成為中國數位音樂領域的三大平臺之一。王皓如今擔任阿里音樂參謀長。

Tim

Tim Heineke│Shuffler Media 共同創辦人

連續創業家,在 2011 年發行第一款 APP -Shuffer.fm,是一款音樂策展 APP,在上面有來自音樂雜誌編輯、記者、部落客或 DJ 等專業人士挑選的文章及音樂,可以讓讀者掌握最流行的音樂風格。Shuffer.fm 曾獲得 TechCrunch 報導,也曾獲得 Apple Store 的官方推薦,目前發行超過一百個國家。2014 年,團隊再推出 Pause,目標是打造串流音樂雜誌,在上面有更多專業內容,同時也搭配音樂及影片,同樣也被 TechCruch 報導及 Apple Store 的官方推薦。

Mike_Ko

高立基│Timable 共同創辦人

大學修讀電腦工程,5 年前跟拍檔共同創辦 Timable,為香港首個以時間作搜尋的活動平台,之後跟香港雅虎(Yahoo Hong Kong)合作,便開始全職於 Timable 工作。初期獲香港數碼港資助,去年獲投資者注資加速發展。Timable 的網站及手機 APP 把全香港的公眾活動以時間、分類、主題、地點等等有系列地羅列出來,讓用戶可以最短時間找到合適的節目。當中以音樂活動最為香港人熟悉,近年更推出一站式售票服務,整個平台每月有超過 50 萬人使用。


從各面向談流行音樂數據應用
(直播、售票系統、廣告行銷)

尹

尹亮│樂視音樂執行長

資深互聯網音樂產品及運營專家,曾擔任 MySpace 中國運營總監、新浪音樂主編等職務,在互聯網媒體、數位音樂、社交、視頻等領域有豐富的產品及內容運營經驗。 過去曾擔任音樂風雲榜、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搖滾迷笛獎等多個獎項評委。目前是樂視音樂執行長,負責打造中國最大的音樂演出直播平臺「樂視音樂」,同時也是演唱會付費直播模式的開創者,更創辦中國首個互聯網精品音樂現場品牌「Live生活」,打造「降噪」、「她們」等極具口碑的品牌演出季,並推出中國最大的音樂節體驗平臺「樂視音樂節」、「爵士生活」等。

邱

邱光宗│拓元售票公司總經理

因為興趣、因為任性、因為懶惰,開了十五年的公司,做的都是網路相關的瑣事;有天突然發現系統已經賣了上千萬張的票,認識了許多厲害的朋友,自己卻變成了大叔。
拓元在去年承接張惠妹烏托邦演唱會,成功在 12 分鐘內賣出 12 萬張票,一舉打響名號,緊接著今年也陸續承辦梁靜茹、Big Bang、丁噹及張清芳等大型演唱會,致力於打造最流暢的購票網站。
駱

駱呈義│潮網科技總經理

現為潮網科技總經理、粉絲寶創意策略總經理,曾任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執行長、萊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政府中央及地方社群行銷訓練講師。

 

 

 


報名請點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