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紐約CMJ音樂節35週年 Boxing與io快閃紐約地鐵演出

1

2015年紐約CMJ音樂節「臺灣之夜」在10月13日舉行承辦單位長期籌劃下,國際重要媒體如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美聯社(AFP)等均出席,欣賞來自臺灣Boxing、io與蛋堡三組樂團的演出。這也是臺灣正式組團參展CMJ音樂節以來,連續五年來的突破,使得臺灣音樂持續不斷擴大國際產業及媒體的矚目度 。

今年CMJ活動期間為10月13日至10月17日,臺灣樂團不只擁有加場演出的機會,也進行了驚喜的「地鐵快閃活動」,讓這趟紐約音樂之旅更顯的豐收。

◎Boxing用純粹的原創音符鼓動樂迷

Boxing

Boxing在紐約Bowery Electric以不插電方式演出。照片取自Boxing臉書。

甫獲第26屆金曲最佳新人獎肯定的「Boxing」乘著鍍金氣勢,在紐約CMJ音樂節公開徵選活動當中脫穎而出,順利成為赴美參展的樂團之一。除了在「臺灣之夜」演出外,CMJ主辦單位於10月13日加場安排Boxing在紐約獨立音樂圈裡極富盛名,地位等同於台北女巫店或地下社會的Bowery Electric演出。Boxing為了貼近觀眾並且傳達最純粹的聲音感動,首度嘗試以un-plugged的形式出演,來自臺灣屏東的原音脈動,果然令現場聽眾感動不已,有位IG部落客立刻在現場上傳她與Boxing的合照。

◎io樂團透過創作向大師們致敬

io

CMJ官方Twitter貼出 io 在The Bitter End 的演出。

遠赴CMJ音樂節參展之一的「io樂團」,其曲風為清新的都會搖滾,10月14日晚上6點io在創立於1962年的The Bitter End小酒館加場演出,早期爵士樂名家雷查爾斯、民謠大師巴布狄倫、創作女詩人瓊妮米契爾(Joni Michell)、鬼才導演兼爵士樂手的伍迪艾倫、近期的流行天后Lady Gaga、跨界爵士女聲諾拉瓊斯(Nora Jones)、甚至新生代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等橫跨54年的音樂界傳奇都在這裡演出過。

「io樂團」被安排在此演出,感到相當榮幸也很緊張,演出之前還特地在飯店房間當中多次的練習,希望能用優質音樂向這些也曾經在這舞台表演過的流行音樂前輩們致敬,也作為睽違三年即將發行新專輯前的醞釀及沈澱。

◎成功宣傳臺灣政府支持流行音樂政策

嚴子貿

大京藝術音樂總監嚴子貿先生(右一)代表參展團隊參與國際論壇。照片取自大京藝術臉書。

10月15日,大京藝術音樂總監嚴子貿先生代表參展團隊參與國際論壇。嚴總監在會議當中提及,臺灣支持音樂走進國際的決心與政策,並且希望能夠透過參展各種指標性音樂節,以期製造與國際音樂產業合作的契機。此外,與會講者也對於台灣藝人與全球藝人的跨區合作計畫表達出高度興趣,紛紛於會後詢問並交換意見,了解到臺灣華語在大中華區域的指標重要地位,期能為國際演藝市場開拓重要夥伴。

◎創意突圍的紐約地鐵快閃演出

12079564_914653455269036_7220900219919177316_n

Boxing 在紐約中央車站穿著傳統排灣族服,進行長達三分鐘的快閃演出。照片取自Boxing臉書。

紐約地鐵擁有將近150年歷史,是紐約客生活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紐約無法取代的元素,「io樂團」與「Boxing」參展數日之後感受到紐約這座城市的能量,10月15日與承辦單位共同規劃地鐵快閃的活動,一方面希望能讓自己的音樂分享給更多群眾及透過社群媒體散播,另一方面也希望充分釋放紐約CMJ音樂節的活力。

「io樂團」選在長島市地鐵法院廣場站(Court Square Station)月台上即興演出,受到許多來往乘客的注目,乘客甚至主動詢問樂團名稱。「Boxing」選擇紐約最重要的樞紐—中央車站,這也是「Boxing」首度穿著傳統排灣族服進行表演,Boxing長達三分鐘的快閃演出,甚至讓一旁的員警也駐足欣賞,悠揚的排灣母語歌聲也受到來往紐約客注意,路過民眾紛紛合照留念,為此次的紐約地鐵快閃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