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蔡健雅〈異類的同類〉MV 首曝光 新專輯《失語者》備受期待

0

11219600_1028208217211279_9045835189461447567_n

睽違兩年,金曲歌后蔡健雅終於將在11月13日正式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失語者》,並在10月28日起開始預購。

作為第一位三度榮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的蔡健雅,最新專輯風格的大轉變展現了她令人期待的創作魅力,Tanya改變以往單槍匹馬的製作模式,集結美、英、中、日、法、義、德幕後團隊合力打造,由好友小寒負責全新專輯的歌詞創作,並首度和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共同操盤製作,奮力激盪出前衛的電氣音樂風格。

蔡健雅有感於人們受制於科技成為低頭族,不再抬頭與在身邊的人們對話,面臨「失語」危機。因此,用電子音樂寫出社會現象,希望用溫暖歌聲消融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不同於一般給人冷冰冰的電氣音樂,蔡健雅則希望大家依舊會在她的音樂中發現「熱情」。

Tanya也強調,「溫暖的療傷情歌我已經做過了,有一天大家也會厭倦,那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打擊。」因此選擇跟著世界改變,就算歌迷不能馬上接受,至少可以欣賞她為音樂所做的突破。隨著主打歌〈異類的同類〉曝光,許多歌迷已開始期待新專輯的樣貌。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