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蘇打綠小巨蛋門票秒殺 就讓蘇打綠用歌聲療癒你吧

0

sodagreen

蘇打綠2015《故事未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即將在12月11、12、13日盛大舉行,不僅首設四面舞台,還從柏林邀來原班人馬,由指揮Bernd Ruf 領軍60人交響樂團,完整呈現《冬 未了》活著的樣子。演唱會在今(10)日上午11點開賣,粉絲迅速搶購幾乎在十分鐘就完售,拓元售票系統隨後關閉售票系統,並於對帳後於下午2點再度開放部分票券。

蘇打綠在2009年啟動「韋瓦第計劃」,造訪台東、倫敦、北京、柏林4個國際城市,並在當地錄製符合四季的四張專輯,連服裝搭配與髮色都設計過。從溫暖的《春,日光》、搖滾的《夏/狂熱》、詩意的《秋:故事》之後,蘇打綠在今年九月中無預警預告將推出《冬  未了》。這回蘇打綠不僅來到柏林,更大手筆花費更多心思與六十名交響樂團同步錄製,完美融合了蘇打綠獨特詩意的詞曲創作、弦樂的加入更添其音樂性與故事性,為四季劃下磅礡的結尾。

圖片1

首波釋出的歌曲〈Everyone〉是蘇打綠第一首全英文創作曲,也是鼓手小威幾年前偷偷寫給青峰的情歌,MV遠赴柏林拍攝,用鏡頭記錄了柏林的歷史,而蘇打綠則在城市中不斷穿梭,用音樂揭開《冬  未了》磅礡的序幕。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feel like nothing.
You know I love you and I’ll sing the song with blessing.
Sing it:“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
“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

第二首曝光作品是〈痛快的哀艷〉,蘇打綠還特別為這首歌拍了兩種不同風格的MV,痛快版由自由發揮的李柏恩執導、哀艷版則由德國導演Robert Bröllochs執導。蘇打綠指出,「當這首歌演奏結束後,導演竟然紅著眼眶跑來告訴團員,他剛剛落淚了。」兩個版本都驚喜地讓你不能錯過。
「沒人可能隱埋 沒人可能隱埋/逃跑而世界也只教落得活埋/沒人能例外 沒人能例外/冷淡宿命玩弄著他哀艷的痛快」
前陣子台灣不停下著雨,偶爾還來個颱風,這時你會很需要聽一聽蘇打綠的第三波歌曲〈下雨的夜晚〉。在〈Everyone〉裡,我們聽到的是一向正面積極的蘇打綠;在〈痛快的哀艷〉中,是那個大­膽揭發拚命嘗試的蘇打綠;到了〈下雨的夜晚〉,是那個在每個時光裡都想陪伴你的蘇打綠­。
下雨了,心碎了,就讓蘇打綠陪你。(編:不適合深夜聆聽,這首歌讓人勇敢太久後想哭。)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 整個都摔碎了/讓雨水 靜靜掩護你的眼淚/我不會問 不會說你 太傻了一點/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陪著你」
最近公布的歌曲〈他舉起右手點名〉極具故事性與音樂張力,在Live版本中我們可以看到蘇打綠與管弦樂隊的完美配合。〈他舉起右手點名〉想像的是被希勒特下令帶往集中營的一群人,被拐騙進永無天日的火車上,一路到未­知盡頭的心情,聽完你大概也會被另外一面的蘇打綠魅力給收服。
「它的綸音讓我們集中如螻蟻。」
「瘟疫的紅十字!」「痙攣的六角星……」
「被自己的夢吼驚醒多血淋淋。」
「給它一根指頭,它要我整隻手!」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