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Nora Says 集資成功:為自己的音樂感到驕傲!

0
螢幕快照 2015-12-25 下午10.39.49

左起分別是主唱 Samuel、Keyboard 手 Ben、主唱 Labiz、吉他手 Greg、貝斯手 kyle、鼓手 Tin。

2013 年 9 月成立的 Nora Says,由團長兼吉他手 Greg 與主唱 Samuel 共同成立,兩人在好萊塢流行音樂學院 Musician Institute 認識,因為對美式搖滾與音樂的熱情一拍即合。

2015 年對 Nora Says 來說是爆炸的一年,年初的兩首單曲、各項比賽、音樂祭、暑假釋出的 EP,及連續兩季提供音樂人精彩舞台的 Nora Says Show Time 頻道等等……。從出道當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來看,Nora Says 似乎都以生活中的愛情故事為出發點,像自創曲〈I do〉是送給愛妻、暑假推出的 MV〈還沒愛夠〉則有濃厚的青春戀愛氣息。然而這次與 HereO 募資平台合作的新專輯《21Days》,其實是送給女兒的,它超越小情小愛轉而書寫家暴、衝突等多元主題,可以說是一次獨特的嘗試創作。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統計叫 21 天的定律。意思就是培養一個新的習慣通常要花 21 天。身為音樂人,製作一張專輯的過程就像蟬蛹要突破黑暗的 21天。我們工作室也滿一年了,在新的基地也在思考是不是可以有很好的成績。儘管有時候沒信心,但推著我們持續前進的,都是 Nora Says。而關於我的21天嘛…我曾經成功戒菸21天啦!」Greg 說。

Samael 補充道,如果沒有女兒 Nora、沒有一直以來最支持樂團的愛妻,即使 Nora Says 還會繼續做音樂,卻不再那麼踏實且有意義。Samael 又說,回到家再出門,都只能看到妻小睡著的樣子,可是不知不覺中看到女兒長高了、更會講話了,就會讓他遺憾沒參與到過程,而不得不在假日把她們一起帶來練團。

曾被媒體形容為熟男團的 Nora Says,實際上也有了 36、37 歲的成熟,他們前後與許多歌手配合,最後選定唯一的女團員 Labiz。兩位回憶道,與他們搭配的歌手中 Labiz 是準備最好的,歌詞橋段都背很熟。記得那天她從桃園來,練完團再想辦法搭車回去,讓他們很感動;Bass 手 Kyle 是很有紀律的人,他知道自己幾點要衝浪、一天要抽幾根菸,下班後也是盡量趕著來練團;鼓手 Tin 則是在一次柯有倫的表演中認識的,是個不管什麼類型都會打成搖滾樂的鼓手,既熱情又相處融洽,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談到 Keyboard 手 Ben,Greg 和 Samuel 笑說這群年長的哥哥在他騎車摔斷手又失戀時超照顧,但也特別強調 Ben 其實是個吃素、孝順又惜物的青年,雖然曾有一陣子假裝忘記熱情,但其實還是很愛音樂的。雖然團員們見面時間不多,但彼此都很享受做音樂的每一刻。

問到怎麼看合作最久的夥伴 Greg,Samael 爆料他是情場浪子,〈橫跨海洋的思念〉這首新歌就是寫給一位女孩,Greg 在加拿大期間曾與她交往四年,最後因為回台灣當兵而分手。Greg 經常在花蓮海邊往 45 度角—溫哥華的方向看去,想著海那邊的她。 「這首歌十年前就寫好了,卻一直沒有被完成。現在它被重新編曲,橫跨 10 年聽起來還是一樣。或許我應該聯絡她,跟她說聲謝謝吧!」

螢幕快照 2015-12-25 下午10.55.25

對於許多人聞之色變的集資,Nora Says 的心態反而很正面。「很多只會埋頭苦幹的樂團比較難想到這塊,但這是個很好的學習。不要覺得跟別人要錢來做音樂會不好意思,跟老爸拿錢才會!我們還沒有老、還沒有退休,還沒有到必須放棄的年紀,不管怎麼樣音樂就是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東西,不做這個就不像自己。」

連團員家附近的大夜班店員都願意在忙碌中支持 Nora Says,團員覺得這非常令人感動!但另一方面,他們也很自信地說:「The worlds need all of this, this is what Nora Says is about.(這個世界就是需要 Nora Says的音樂!)。會有這樣狂妄的角度,因為我們的音樂代表愛,非常屌,你們需要來聽聽。一個人若活出 100% 最好的自己,絕對會跟其他人不一樣!Everything’s gonna be okay!」

Nora Says 持續活出最好的自己,他們的堅持與努力也達標 100% 的肯定。持續鎖定 Nora Says 集資動態,並關注粉絲專頁訊息。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