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黃暐傑/〈阿芳仔个家族農業史〉

0


從土裡長出來的,永遠是最真實的!「阿芳仔的家族農業史」這首歌,描寫了現今社會年輕人離鄉離土的無奈,以及對農村故鄉的思念。此外,台灣近代農村的農忙景致與辛酸血淚,都被精煉的歌詞表達得淋漓盡致,「這就是阿芳仔,他們三代人的家族農業史」。

「阿芳仔的家族農業史」這支數位 MV,邀請了年輕導演魏閤廷共同合作,並集結許多年輕同好一起完成。MV 概念以不斷向天生長的菸葉為主軸,描寫不斷向上攀爬的年輕人追逐著經濟與工商的發展,卻忘記了人類的所有發展,根基都是來自於土地、來自於農業,一直要到泡沫崩解的那刻,無情的墜落才讓自己重新體會,農村社會所帶給我們的價值是分工、分享、感恩,而不是剝奪與競爭。

MV 裡樸實的手繪風格,充滿了情感,搭配瑋傑動人的音樂,展現了年情人對這個時代一個新的反思。尤其在後段,許多人看到阿芳仔端坐在雲端裡的菸葉,卻又從雲端掉落至荒蕪田地上的畫面,都非常感動。我們是不是能夠在這個新的世代,更去親近與注視這片孕育我們的土地,進而創造屬於年輕世代,真正讓人感到驕傲的台灣農業史呢?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