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V 繼續挑戰新可能 前往蕭煌奇的神秘世界

0

蕭煌奇全新國語專輯《神秘世界》終於在 4/8 推出了!該專輯籌備已久且製作陣容堅強,除了自己擔任主打歌〈死心了沒有〉製作人外,更力邀羅大佑與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合作,整張專輯每首歌都當成主打歌來製作,其精彩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首波主打 MV〈死心了沒有〉,歌曲描述當愛情變質而後失去,但仍堅持甚至渴望找尋過往記憶的一方之心路歷程。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秘密,有些可以分享,有些卻連自己都無法面對,但不論如何也都有專屬於自己的保存方式。有些秘密最終會被說出口,而有些則注定被埋藏在記憶的深處,像是人工器官那樣親近,但卻始終離自己有些距離。

MV 中導演詹凱讓男主角戴上 VR 頭套,讓這些祕密與回憶更「真實」呈現在他虛擬空間的想像裡,彷彿伸手就能摸到。而這應該也是台灣第一個讓 MV 主角戴上 VR 頭套的例子,非常特別。

〈死心了沒有〉MV 截圖

〈死心了沒有〉MV 截圖

在拍攝過程中,除了男女主角令人心碎的精彩演出外,蕭煌奇本人更是付出不少努力,光是伸手拉開窗簾的動作,他就排練了快 20 次,希望可以一次就抓到窗簾但又不顯得刻意,就算已經練到一次到位,但求好心切地他仍要求導演多拍幾次,希望可以達到最真摯的情感,敬業且執著地態度從小細節就可窺知一二。

〈死心了沒有〉MV 劇照

〈死心了沒有〉MV 劇照

最後,這張專輯除了集結許多音樂人的努力外,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的設計!那就是蕭煌奇特別挑選了他喜歡的「尤加利」香氛,並將其噴灑在實體專輯上。只要一打開就可以體驗到這特殊的巧思,創造屬於你與蕭煌奇專屬的特別回憶,是不是很心動呢?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