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進軍日本!滅火器浴火重生 感謝各方好友相挺

0

「在我們最迷惘的時刻,遇見最純粹的情誼;這是各方好友一路相挺的故事,沒有這些好朋友,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繼續向前行的滅火器。」距離上張專輯事隔 3 年,一路走來,滅火器經歷了衝撞未來的台大體育館、五十萬人的凱道天光、華山大草原的 On Fire Day、石垣島的沉澱,並拿下第一座金曲獎,而後自組公司火氣音樂,最後重返最初的夢工廠-高雄;對他們而言,新專輯《REBORN》正是一張記錄從低潮困惑到重生的作品,更是這段成長之路上所有經歷、情感與信念的融合。

作品維持著滅火器音樂一貫的熱血沸騰與真性情,繼續用龐克樂帶領我們試圖衝破體制的高牆,同時也溫柔提醒著:必須更加珍惜在生命旅程中陪伴你一路走來的人事物。在主視覺上,則再度由當初合作專輯《海上的人》的設計師 Reach 操刀,以「浴火重生」作為創作發想,Reach 表示:「重生,對我來說就是『圓』。圓的涵義其實很廣、很深,從太極到達文西的 Vitruvian Man,都跟圓有關。重生的顏色是黑跟紅,象徵的是不死鳥(鳳凰),將這幾個元素融合在一起,以我的風格『CatPaw』下去詮釋,便構成新專輯的模樣。而其他元素跟排版一律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呈現,主要希望表達滅火器重新開始,並且淬煉成更成熟、更直接簡單的樣子。」

12322886_10153970072675539_8510708448912248160_o

《REBORN》專輯包裝設計。(圖片來源:滅火器粉絲團)

此外,他們也首度前往日本拍攝新歌 MV,並與日本龐克樂團 the HIATUS 主唱細美武士合作首支全英文單曲,同時也預計在 6/8 發行《REBORN》專輯日盤,此版本會特別收錄與磯部正文(HUSKING BEE)作新曲〈残像モーション〉 ,以及去年第 26 屆金曲獎獲最佳年度歌曲〈島嶼天光〉、社運經典金曲〈晚安台灣〉的日語版本。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發片巡迴的他們,下一站將前往台中 Legacy,繼續要與火種(滅火器樂迷的代稱)一起向前行!

滅火器新專輯 《REBORN》發片巡迴 台中場
時間:2016/04/16(六) 20:00
地點:Legacy Taichung 台中音樂傳記(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17號)
售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tc/event-post/17906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