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生祥樂隊史詩鉅作首演一票難求 高雄熱烈加場!

0

睽違 2 年,即將推出首度挑戰雙 CD 概念專輯的生祥樂隊,目前在募資平台發起出版計劃,才短短一個月內便已突破 111 % 的聲援,五月接連兩場在淡水雲門舞集的演出更是一票難求。為了讓台北地區以外的樂迷也可以近距離享受現場演出的渲染力,生祥樂隊再加場,於 6/25 回到專輯創作的根源所在,在高雄 LIVE WAREHOUSE 月光劇場舉辦「圍庄-突圍」演唱會,並將盈餘捐予長期為反空污運動奮鬥的在地組織,如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自從六輕來了工作室等等。

創作靈感源自於空氣污染、水源問題、石化工業等人為禍害,此作為 2013 年橫掃金音、金曲等大獎的傑作《我庄》之續作,將以「圍庄」與「動身」兩大主題扣連,盼求透過作品喚起更多人對環境污染的關注,以謙卑的心面對上蒼,祈求獲得力量。並結合北管與龐克的元素,既呼應台灣反石化業運動與廟宇文化的關連性,也突顯工業污染議題的當代性。

為此,更擴編至七人編制之姿,成員包括林生祥(月琴、電月琴、主唱)、大竹研(吉他)、早川徹(電貝司)、吳政君(打擊樂器)、福島紀明(爵士鼓)、黃博裕(嗩吶)及詩人鍾永豐,齊力完成了這張史詩鉅作,共計花了三個月寫歌、一個月編曲、九天錄音,事後林生祥更感性發文,自我期許應該像前作《我庄》錄音時的從容,下一張專輯能做的優雅無比,舉重若輕。此次,也是電月琴首次加入生祥樂隊專輯錄音行列,另還有嗩吶、二胡、Cabaza、非洲樂器 Water Drum、拇指鋼琴 Kalimba 等別具特色的傳統樂器編制。

20160413_生祥樂隊

專輯出版集資仍持續進行中,至 04/30 為主,其中的一項回饋,竟是生祥樂隊從未發表過的現場實錄專輯,且只接受募資預購,不會上架不公開發售,預計 9 月寄出,錯過了真的只能捶心肝。

「圍庄−突圍」-生祥樂隊高雄演唱會
時間:2016/06/25 19:30
地點:LIVE WAREHOUSE 月光劇場
售票網址: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3110101146375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