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女力全開!Girl Power 女孩力量音樂節五月底登場

0

今年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泰勒斯成為第一位獲得兩次年度專輯的女性歌手,她在得獎感言中,一方面回應曾試圖貶低她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一方面鼓勵年輕女性:「雖然在通往目標的路上,常常會有人試圖奪去你的努力與成功,但只要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受旁人影響,一旦到達目標環顧四周,你會發現,是你自己以及愛你的人幫助你走到這裡,而這將是全世界最棒的感受!」充分展現女性自覺與自信。

創世紀全球娛樂將於五月底,集合台灣及國外優秀的女性創作人與歌手,在南港展覽館旁的草地上舉辦一場屬於女孩的派對,主打「Eat(享受美食)、Play(盡情玩樂)、 Love(熱愛生活)」。到目前為止,釋出的卡司都是歌壇上重量級的人物,包括田馥甄、徐佳瑩、蔡健雅、魏如萱⋯⋯等人,國外藝人則請到 Colbie Caillat,其清新勵志的創作曲〈Try〉鼓勵所有女孩要對真實的自己有自信 ,以及 Sarah Mclachlan,素有「女性主義代言人」之稱的 Sarah,是本次音樂節的壓軸 。

回顧近幾年舉辦以女性為題的大型音樂活動,最容易聯想到的應是 Projets WAO(Women As One) 女生團結音樂節,由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和那英領軍的公益演唱會,關心弱勢女性,希望幫助受虐少女走出陰霾。

Girl Power Music Festival 女孩力量音樂節
時間:2016/05/20 ~ 05/22
地點:南港展覽館旁停車場草皮區

[1] Sarah Mclachlan 曾於 1997 年發起莉莉絲音樂節(Lilith Fair),提供女性音樂人專屬的舞台,為抗議當時無論任何演出場合中,不允許將兩位女性音樂人連續排在歌單上的潛規則。

關於作者

Jessie C.

「Music Talk 音樂慢慢說」部落格撰文者,書寫音樂的年資不及聽音樂的 0.06 %。太晚發現音樂即人生,也太晚發現「人其實一輩子都離不開自己十八歲時聽的音樂」,於是只好左耳聽台灣小清新、右耳聽黑人 R&B。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