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王菲愛女竇靖童將發片 首張專輯走電子迷幻風

0

竇靖童(Leah Dou),一個一出生就被鎂光燈照亮的名字,十五歲開始創作至今,不斷被媒體冠上「最強基因」的光環,她是竇唯與王菲的女兒,不到二十歲的她,將於 4/22 發行她的首張個人英文創作專輯《Stone Café》。

收錄於新專輯中的〈River Run〉,與曾獲葛萊美最佳唱片製作、提名最佳歌曲創作的樂團「The Invisible Men」合作,傳達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雖受科技及物質的束縛,缺乏真實互動,但最後仍會看清現實,恢復自由如奔流的河。

「Stone Café」是竇靖童的創作啟蒙地,先前在加州念藝術大學時學校餐廳的名字,最初創作的幾首歌,幾乎都是在這間餐廳開始的。命運巧合地將王菲與竇靖童的一小部分年輕歲月都留在加州,1994 年在王家衛的《重慶森林》中擔當女主角的王菲,總是無時無刻用收音機大聲播放〈California Dreaming〉,最後也率性放下一切追隨陽光、赴加州逐夢,而現在的竇靖童,與當時電影中的王菲,無論在氣質或外貌上,幾乎一模一樣。

近日訪談,難免又談論到母親王菲,對此竇靖童表示:「確實有這基因,但不困擾自己。」竇靖童在訪談中表現自在、隨和,與帥氣的外型和個性的舞台表現完全不同。這個月初,春浪音樂節是她首次在台開唱,歌曲間的 Talking 雖流露出些許清澀,不過一旦回到音樂上,卻又立即展露出熟練與熟悉。她的音樂結合電子聲響與迷幻氛圍,聽來非常放鬆,像飄浮在夜晚的城市上空。

關於作者

Jessie C.

「Music Talk 音樂慢慢說」部落格撰文者,書寫音樂的年資不及聽音樂的 0.06 %。太晚發現音樂即人生,也太晚發現「人其實一輩子都離不開自己十八歲時聽的音樂」,於是只好左耳聽台灣小清新、右耳聽黑人 R&B。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