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王若琳化身「超級青春火腿偶像」 粉絲喊嫁!

0

王若琳 Joanna 繼去年《BOB MUSIC》之後,「怪怪少女」發揮音樂創造力,再創許多無厘頭又風趣的情境!2016 年最新全新創作 EP《火腿H.A.M.》3首新歌〈HELLO ANYUNG(哈囉安娘)〉、〈Teenage Girl Patrol (青少女巡邏隊)〉、〈Good Times(好時光)〉,深獲 Hit FM的DJ 青睞、賞識,破例 3 首新歌於 23 日起在電台連續首播 5 天,Joanna 對於此次的 3 首歌作品相當滿意,幽默表示:「乾脆一次聽三首單曲,壓壓驚!」要粉絲聽得大呼過癮!

王若琳_H.A.M_數位單曲_final無字JPG

Joanna 於 2013 年赴韓國創作營與當地的音樂人合力創作詞曲,當時參與的小組有被分配到幫日系 40 多名成員的大型女子偶像團體打造一首夏天軟性飲料廣告主題曲,隔年再度參加的寫歌營中,被分配到幫韓系甜美雙人組打造一首 R&B 秋冬單曲,於是 Joanna 絞盡腦汁,構思出心中完美的偶像應該會是什麼樣子,青春但略帶變態的才是最完美的少女偶像,於是寫出這三首「散發青春洋溢、有點變態,但是充滿正面的力量」的歌曲。她當時在寫歌營是一天與小組完成一首歌。

歌曲做完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天 Joanna 突然有了做出虛構偶像的概念,決定這些歌要自己發行,於是誕生了「超級青春火腿偶像藝人王若琳」的概念,一手包辦詞曲創作、音樂製作,還特別去制服店找來學校制服量身改造,百褶裙加上體育外套,還拿著撞球竿演繹有點暴力的「青少女巡邏隊」。她也表示自己對流行音樂的概念是「Happy Accessible Music」,意指「快樂的易消化的音樂」,因此幽默地用英文縮名「H.A.M.」當作 EP 名稱,中文翻成「火腿」,粉絲表示:「不成搞笑藝人不方休的節奏,我著迷了!」還紛紛說要嫁給她。

與日本創作人 Manabu Marutani、韓國製作雙人組 Command Freaks 合力創作〈HELLO ANYUNG〉,由於對方提議用「Hello, Hello, Hello」的副歌創作一首超夯的流行歌曲,於是突發奇想將電話中的招呼語聯想成少女偶像不斷接到陌生大叔的騷擾電話,反而成為大叔最忠實的粉絲;而〈Teenage Girl Patrol〉則是與製作雙人組 Coach & Sendo,與韓國的頂尖女性製作人 EunJee Shim 一起寫出,描述一群專門撫慰宅男與中年男子空虛心靈的青少女巡邏隊;此外,韓國知名製作人 Deez 當時給了她配樂,Joanna想像著 70 年代開著車,把音樂轉到最大聲又帥又跩的樣子,因此寫出〈Good Times〉(好時光),充滿70年代流行的放克曲風,歌詞描述無論如何都要打起精神,人生的好壞裁決於思考的角度,充滿正能量!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