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IDEM 2016/DJ RayRay,舞動國際的才女 DJ

0

自 15 歲意外接觸到嘻哈音樂,便一發可收拾開啟了她為樂狂熱的開關。高中畢業後,不但拜師學習 DJ 的技術,更在就讀台大的期間,加入嘻哈研究社、並成為台灣知名夜店 LUXY 的御用 DJ,同時組了嘻哈團體 Toffee 太妃堂,累積大量的實戰經驗。她是 DJ RayRay(趙心蕾),為 2013 Red Bull Thre3style DJ 大賽台灣區冠軍,亦是首位打進 Thre3style 全球決賽爭取總冠軍的女性 DJ。

13244147_1022209877833622_7799086671277460747_o

圖片來源: DeeJay RayRay 粉絲專頁

從流行 Hip-Hop、Jazz Hip-Hop、Old School 到 Funk、Disco,都是 RayRay 最擅長的音樂風格,透過細膩的排列與混音,展現女力的狂野與溫柔。自 2011 年開始,她也展開一連串日本、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的巡迴演出,並積極與許多藝人合作,包括頑童 MJ116、楊素貞 Young SouljaZ、參劈、蛋堡等,用 DJ SET 舞動國際。

目前,除了擔任 OMNI 的駐場 DJ 外,也持續受邀到大型表演或派對放碟。近期更完成與結合服裝、舞蹈與戲劇演出的《釵》派對的大型合作,嘗試用不同以往的 Future 風格音樂去襯托光影的變化。同時,她也與 DJ 好友們一同舉辦「國語作業簿」混音派對,精選融合嘻哈風味的中文歌,試圖為聽眾帶來更多耳目一新的聽覺享受。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