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蘇打綠在金曲獎典禮重現「韋瓦第計畫」六十人交響樂團

0

「第27屆金曲獎」入圍最大贏家蘇打綠,將於 6/25 頒獎典禮當天,磅礡重現鉅作「韋瓦第計畫」,帶來六十人的交響樂團,重新組串編曲經典歌曲,這也是繼 2007 年金曲獎表演後,蘇打綠睽違九年再次登上金曲舞台!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蘇打綠照片二

曾榮獲第 18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最佳作曲人獎」、第 19 屆「最佳樂團獎」以及第 21 屆「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今年受邀擔任表演嘉賓的蘇打綠,以《冬 未了》入圍金曲獎八項大獎,分別為「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樂團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專輯獎」,其中主唱吳青峰也以〈痛快的哀艷〉、〈他舉起右手點名〉兩首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強勢問鼎本屆金曲獎。

《冬 未了》為蘇打綠的第 10 張專輯,去年 3 月由製作人林暐哲帶團員六人遠赴德國柏林錄音,與德國指揮家魯夫(Bernd Ruf)所率領的六十人編制交響樂團 GermanPops Orchestra,共同合作完成十二首歌曲,並於 12 月《故事未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完整重現,特別震撼!蘇打綠於本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前接獲表演邀約,立即爽快承諾,將「韋瓦第計畫」的四張專輯重新組串編曲,並再度邀請德國指揮家魯夫(Bernd Ruf)來台,與國內六十人編制交響樂團聯手呈現「韋瓦第計畫」。

今年「第 27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 6/25 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 5 點將 live 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 7 點登場的頒獎典禮,並在台視主播出,台視綜合台重播。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