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超越視聽享受 蔡健雅滂礡展開「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

0

第 27 屆金曲獎甫獲六項大獎提名,並角逐個人第四座金曲歌后獎座的蔡健雅,8/27 將再度登上小巨蛋的舞台,展開全新巡迴演唱會《列穆尼亞 LEMURIA》。帶著強烈神秘色彩的演唱會名稱,一公佈就引起許多人的詢問與討論。

大地風提供 (2)

「列穆尼亞」是比亞特蘭堤斯更早幾萬年的王國,列穆尼亞人懂得真正的愛,能和動物、植物,甚至礦物溝通,身體像精靈一樣透明輕盈,當時地球美麗而豐盛,沒有疾病也沒有暴力。直到嚴重災難來襲,列穆尼亞人進入地心守護地球。而 Tanya 蔡健雅可能就是來自列穆尼亞的音樂使者,用音樂帶給人啟發和撫慰。她常笑說因為自己是外星人,才會對許多和能量有關的玄妙事物感到興趣,在網路上發現「聽了可以更健康」的頻率音樂也會與同事們分享,因此同事們在構思這次演唱會的名稱時就想找一個有神秘奇幻風格的字眼,最後搜尋到有關列穆尼亞的資料,覺得很能代表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於是全數通過。

蔡健雅說:「列穆尼亞是不是真的存在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期望自己和世界能夠進化,我希望我的歌除了能陪伴歌迷療傷,還能讓他們有力量,走出現在的框框,去做自己相信、想做、有熱情的事。因為抱怨和批評不會讓世界更好,我們應該去做有感覺的事,並且堅持努力,世界就會更接近列穆尼亞,這就是這次演唱會想跟大家分享的。」

13308254_1155691487796284_4249252391488798716_o

至於被問及是否真的來自於列穆尼亞,她笑說:「其實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是,所以我們該做的是發揮自己的長處,帶著善意去持續努力。」因此「列穆尼亞」演唱會結合了各種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要打造一次難得的奇幻美學。這次的音樂團隊陣容除了由呂聖斐領軍,已經和蔡健雅合作多年的樂手班底之外,更請來和 Tanya 蔡健雅共同製作「失語者」專輯並也共同入圍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的安棟擔任音樂總監,演唱會中將展現多種完全不同的音樂風貌,有如穿越時空,將會是蔡健雅最風格百變的一次演唱會。蔡健雅因擔任「中國好歌曲」節目的音樂導師結識安棟,兩人在音樂和專業態度上一拍即合,蔡健雅說安棟是她的音樂知己,兩人聯手打造出「失語者」這張電氣專輯,是蔡健雅音樂風格上的大突破,而這次更將聯手打造列穆尼亞演唱會的音樂新風貌。

大地風提供 (3)

演唱會的一大亮點是主辦方大地風特別請到 ALIZ 愛裡時氣味藝術已有 20 年經驗的調香師沈莉莎老師和 Tanya 一起針對演唱會的主題設計了一款名為「列穆尼亞」的指定香氣,這款香氣中包含了象徵智慧的埃及蓮花、光明穩定的祕魯聖木、勇敢無懼的印度乳香、和平祝福的喜瑪拉雅雪松,與天真無私的澳洲香桃木。Tanya 說:「我太愛這個味道了,它讓我感覺到雙腳踏實、心胸開闊,而又和宇宙連結,最重要的是還帶有幸福的感覺。我們很習慣在演唱會打開我們的聽覺和視覺,但其實嗅覺也會帶來很深刻的感受。當然演唱會使用的不只『列穆尼亞』這款香氣,還會隨著音樂的情緒帶給大家不同的氣味,從視覺、聽覺 、嗅覺同時進入列穆尼亞的世界。」

為了營造「穿越時空」的奇幻感,演唱會還邀請到年輕而充滿創意的「參式」團隊加入,和一路為蔡健雅打造演唱會視覺美學的楊秀敏導演合作,以「體感偵測」的技術為基礎發展出新的視覺體驗,試圖在演唱會現場帶領全場觀眾穿越時空。她說:「科技是我完全不理解的範圍,但是我們就是希望有更多擁有不同才華的人一起加入,讓現場觀眾的體驗更豐富飽滿,體感偵測其實可以玩好多東西,我們的團隊現在一直在測試中,希望能做出最符合演唱會主題的呈現。」演唱會將於 6/6(一)13:00 在 ibon 售票系統全面開賣。

Tanya 蔡健雅 2016 巡迴演唱會 列穆尼亞 LEMURIA 台北場
時間:2016/08/27(六)19:30
地點:台北小巨蛋
售票網址:http://goo.gl/bCvyjK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