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許哲珮、舒米恩、葛仲珊參演世界最大音樂節 Glastonbury!

0

英國 Glastonbury 音樂節每年均有數十萬人前往朝聖,即便未公佈演出名單,門票仍在去年底開賣後半小時內售罄。而今年公布之演出者有 Adele(愛黛兒)、Coldplay(酷玩樂團)、Muse(謬思樂團)等重量級音樂人參與這場世界級國際盛宴,精彩可期。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將台灣音樂推往世界最大音樂節 Glastonbury 的「Taiwan Beats 台灣音樂 律動國際」活動,繼 2014、2015 獲邀演出後,今年台灣再度獲邀赴英國參與 6/22~6/26 之 Glastonbury 音樂節,包括今年金曲獎以新專輯《搖擺電力公司》入圍四項的許哲珮 Peggy、以電影「太陽的孩子」主題曲入圍年度最佳歌曲〈不要放棄 Aka pisawad〉的舒米恩 Suming,以及曾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的嘻哈女力葛仲珊 Miss Ko,將登上被譽為「搖滾界的耶路撒冷」之世界最大露天音樂節 Glastonbury 演出。

許哲珮今年以新專輯「搖擺電力公司」入圍金曲獎四項大獎,Glastonbury 音樂節策展人 Malcolm Haynes 於去年底來臺舉辦講座時相當讚賞,並稱這張專輯「Swing的非常美好!I like this !」,隨即獲得音樂節邀約。許哲珮將於 6/23 登 Glastonbury 音樂節舞台演出後,趕回臺灣參加 25 日的金曲獎頒獎典禮,而入圍年度最佳歌曲的舒米恩表示,因為演出時間無法趕上金曲獎,他將在 Glastonbury 音樂節穿上阿美族傳統服裝演出,並在音樂節舞台上演唱自己的「年度最佳歌曲」。

為強化臺灣流行音樂國際行銷,推廣提高臺灣流行音樂在國際之品牌形象,今年延續「Taiwan Beats 台灣音樂 律動國際」作為主題,期藉由三組藝人演出,展現臺灣多元的音樂風格,本次演出舞台包括 Pussy Parlure、The Blues 及 Gully,共有 4 場。此外,除 Glastonbury 音樂節正式演出外,並將於活動前夕安排於倫敦現場展演聚集聖地之「Village Underground」Live house 舉辦英國展演記者會與 Taiwan Beats 臺灣之夜音樂會,位居於 Shoreditch 的「Village Underground」為倫敦最新潮文化的重鎮,擁有爆炸性的文化融爐,這裡有展演空間、獨立商店以及前衛藝術展區,至 2008 營業至今已有無數樂團演出,希望藉由音樂人之間的交流,讓臺灣原創音樂與英國文化能激盪出更多火花,建立往後國際商演與合作機會,刺激並提升臺灣藝人國際展演質量,以拓展國際市場。

臺灣自 2011 年起加強參與歐洲大型音樂活動,持續深耕歐洲市場,該音樂節策展人 Malcolm Haynes 則於去年底再度來臺參訪,與臺灣音樂界接觸互動密切,本次亦前往台東鐵花村實地感受臺灣在地特色音樂展演現場氛圍。由於Glastonbury音樂節一向以裝置藝術聞名,Malcolm 受到鐵花村熱氣球造型的環保 Led 彩繪燈籠吸引,已訂製 500 個,將在本年音樂節現場展示,讓臺灣設計的文創商品露一同前進國際。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