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Glastonbury 2016/Miss Ko 葛仲珊,打破你對 Hip-hop 的印象

0

今年四月,Miss Ko 的老東家顏社才剛大氣歡送她簽約環球,而她也以最嘻哈的方式錄了一支短片向歌迷介紹新夥伴。

Miss Ko 雖是血統純正的台灣人,卻在紐約皇后區出生長大,五歲時隨著隔壁鄰居放的嘻哈音樂,在自家的沙發上蹦跳,從此愛上嘻哈。2011 年她暫停了正在紐約大學修習的研究所,瞞著父親回到台灣,一開始只是想學中文,後來抱著好玩的心情參加了饒舌 MV 徵選比賽,沒想到,意外受到顏社老闆的注意,隔年便發行了首張專輯《葛屁 Knock Out》,在台灣開始了一發不可收拾的饒舌之路。

13329335_10153704554701270_8968495363291565881_o
女生也能唱饒舌?Miss Ko 讓當時台灣樂壇耳目一新,獨一無二、自由不羈的風格讓她竄紅的速度飛快,最為人所知的一首歌〈打破他〉呈現出她的個性與創作精神「打破他們印象」,她想打破嘻哈音樂在台灣打不進主流市場的狀況,也想打破饒舌音樂總是談錢、幫派和物化女性的負面形象,她想做貼近自己的生活與觀察、好玩又有趣的嘻哈。

不只在創作題材上不設限,Miss Ko 也與許多意想不到的藝人、歌手合作,包括比莉張惠妹安心亞方大同盧廣仲等人,甚至找來葛媽媽在〈搗蛋〉一曲參一咖。她的音樂結合時下最流行的語彙與突破自我的能量,歌詞裡中英混合仍不失慧黠的押韻更是一大特點。

除音樂本身的趣味性及節奏魅力外,Miss Ko 的現場演唱總會讓觀眾忍不住像歌曲〈Slide〉裡描述的一樣「一直跳到沒有腳」。她自詡「饒舌界的鄧麗君」,期望自己的音樂能如曾風靡華人世界的女歌手鄧麗君一樣,獲得廣大、跨年齡層的喜愛。

今年六月底,Beat Maker 葛仲珊將前往英國 Glastonbury 音樂節演出,讓觀眾在她音樂中 Feel Invincible(無所不能)!

Miss Ko 葛仲珊音樂作品小檔案

|專輯
2012《Knock Out 葛屁》、2014《XXXIII》

|合作單曲
2013 蛋堡〈當我來到這裡〉、2014 方大同〈愛不來〉、2014 孫盛希〈瘋起來〉、2014 張惠妹〈跳進來〉(詞曲)

|獲獎紀錄
2012 Hit Fm 聯播網「DJ 推薦年度十大專輯」、2013 第 24 屆金曲獎「最佳新人」、2015 第 26 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音帶獎」

關於作者

Jessie C.

「Music Talk 音樂慢慢說」部落格撰文者,書寫音樂的年資不及聽音樂的 0.06 %。太晚發現音樂即人生,也太晚發現「人其實一輩子都離不開自己十八歲時聽的音樂」,於是只好左耳聽台灣小清新、右耳聽黑人 R&B。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