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魏如萱、Boxing、DJ Ray Ray 巴黎熱烈開唱

0

繼參演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行程後,臺灣代表團馬不停蹄轉赴巴黎繼續此行另一場重要的演出任務,於當地時間 6/8 晚上 8 點整,代表臺灣此行演出的三組藝人:DJ Ray Ray、拳樂團 Boxing、魏如萱,於巴黎當地知名場地 Le Trabendo 進行「台灣之夜」的演出,三組藝人分別以創新電音、拉丁饒舌樂、個性創作等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進行表演,藝人們酣熱的演出受到當地媒體與樂迷齊聲叫好,為臺灣代表團此行展演畫下完美的句點。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大京藝術創新有限公司策畫執行的這場演出,是臺灣代表團參加「2016 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的系列行程,由於臺灣為華語流行樂指標地位訴求,現已為歐美觀眾所廣泛認知,為了讓此次臺灣藝人在法國能有更專業精準的演出呈現,這次坎城與巴黎的系列演出,策展單位皆與法國極具知名度的演藝公司合作,以求更完美呈現藝人演出為高指標運作。

Dj2

「台灣之夜」由 DJ Ray Ray 開場,已日漸受到國際矚目,屢次征戰海外的 DJ Ray Ray 頂著一頭符合其電音特徵的紫色長髮,透過其運用華語知名歌曲、電影主題曲的元素轉換,以出其不意的混音方式呈現,讓現場觀眾目眩神馳於她所營造的電音效果中,縱使外籍觀眾未必能熟悉這些華語音樂的旋律,但也依然沉浸於它們所帶來的動感享受。

Boxing2

隨後由甫榮獲第 26 屆「金曲最佳新人獎」的拳樂團 Boxing 進行演出,結合了原住民的熱情開朗與南美拉丁樂的歡樂律動,兩者之間彷彿有著天生的貫通,讓Boxing的表演極為奔放而受到現場觀眾喜愛。團員對於能在國外受到如此歡迎也大感意外,原因是自覺他們這票人都長得蠻醜的,團員們現場教唱、互動,炒熱現場的默契十足,逗得台下聽眾哈哈大笑。現場觀眾真是太愛他們了,在安可聲催促下,他們加唱樂團精神曲”拳擊手洛克斯” ,以強力重型的搖滾曲風讓他們的演出結束洋溢著格外歡騰的氛圍。

W2

眾所矚目的魏如萱最後登台,進入壓軸高潮,屢獲「金曲獎」、「金音獎」入圍與肯定,加上登小巨蛋個唱的資歷背景,讓魏如萱在台上充分展現自信的一面,神色自若的與觀眾互動,說著法語、唱著法文歌,當然也沒忘記台下華人觀眾的最愛,演唱了她的成名歌,當然這些也都全是屬於她自己特色的表演方式。她不只一次說到非常喜愛法國,當她第一次到過法國後,就將法國地圖貼在自己的房間,而今晚,她現在就站在巴黎土地上唱著歌,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爽了!最後在觀眾的安可聲下,拖著老闆陳建騏下海,親自為她伴奏演唱了〈泡泡〉,完成當晚「台灣之夜」最後一曲表演。

此行策展單位亦妥善對三組藝人安排了國際媒體專訪,在外媒問到對未來演藝生涯的最大夢想時,魏如萱與 Boxing 皆不約而同表示,希望自己的音樂能邁向國際,讓更多人聽到並接受他們的音樂。而今晚巴黎「台灣之夜」的熱烈場面,似乎已給了臺灣藝人肯定的答案,音樂感動無國界,華語流行音樂仍有更大的國際空間值得推展與期待。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