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女神下凡,盡情揮霍人間煙火 – 田馥甄《如果 PLUS》香港場回顧

0

田馥甄(Hebe)首次單飛殺進香港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如果田馥甄巡迴演唱會 PLUS」,特別把巡迴演唱會的第一站設在香港,吸引各地的粉絲統統飛到香港欣賞,門票火速賣光,相信為 Hebe 的新巡迴展開一個好開始。

Hebe 是 S.H.E 當中比較寡言的一位,這次單飛演出,相信也是一大挑戰,舞台設計比較簡約,背景是長長的螢幕,播放氣氛沈重的短片,粉絲多次逼不及待在短片的中途叫喊偶像,「女神掛」的 Hebe 穿上全白服裝坐上巨型水滴裝置由舞台頂部徐徐降下舞台,仙氣表露無遺,可惜不消一會就「破功」,Hebe以不標準的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笑場連連,好不容易才完整說完一句:「如果田馥甄來香港紅館開演唱會會怎樣?」她直言心情緊張,也向香港歌迷致謝加致歉,她說:「很想說謝謝跟對不起,以往無論 S.H.E 還是個人,很少來香港宣傳,謝謝你們,雖然不常來,但也搶票搶很快。」

IMG_3445

雖然心情明顯緊張,但 Hebe 唱歌實力總是毋庸置疑,很多首經典如〈寂寞寂寞就好〉、〈魔鬼中的天使〉跟最近熱爆的〈小幸運〉都大受歡迎,全場觀眾大合唱,特別是〈小幸運〉在手機燈光燈海襯托下,尤其震撼。

服裝方面都比較簡單,除了開場的全白套裝外,還有全紅帥氣禮服、白色波希米亞風、花園小仙女等等造型,非常漂亮,以往總在姊妹 Selina 和 Ella 身旁,Hebe 大可放心顧好唱歌就好,但單人匹馬開演唱會的話,都必須找話題,可是 Hebe 就是三人之間不太會講話的人,難免緊張。她說:「沒想到我講這麼多?因為平常 Selina 跟 Ella 講太多,我都沒機會講。」Hebe 花五分鐘介紹新專輯的主題《日常》,也感慨世界發生很多人無法控制的天災人禍:「氣爆、槍擊案、難民、天災、人禍來得很突然,人們常常在網路『R.I.P.』,很心痛、很難過,對於天災人禍我們無能為力,無法控制,唯有默默祝福。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無常找上了我,人人為我打 R.I.P.,但我真的可以 Rest In Peace 嗎?希望可以珍惜每一個當下。」

IMG_3464

話在演唱會開首都講完,接下來講話環節,她出現很多「Dead Air」的狀況,偏偏演唱會 Rundown 的 Talking 環節有 7 次之多,她說:「你們香港有看過歌手不知如何跟觀眾互場的演唱會嗎?香港歌手都很會帶氣氛,應該沒看過我這種的吧?難得擺脫唱跳歌手的身份,以為可以很輕鬆,但 Talking 真的很難。」Hebe 把舞台設計成後花園,服裝打扮得像小仙子一樣美,氣質美女又詞窮了,她禁不住以歌曲〈要說什麼〉來自嘲,笑稱這歌永遠是她的心聲。Hebe 為香港歌迷獻唱廣東歌〈無條件〉,咬字有 80% 準確,非常厲害,可惜中途一度失準唱不下去,而後來唱〈LOVE〉再度落拍,嚇到喊出來求救,幸好很快就追得上,她笑言:「謝謝大家陪伴我度過這麼緊張的演唱會,第一場總有一些不是最熟悉的狀態,有你們,就滿足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Hebe 歌曲風格比較類同,在歌曲編曲變化都不算多,對演唱會而言比較單調,而且舞台本來很闊大,機關不多,來來回回就只是水滴跟升降台而已,雖說香港紅館最出名就是離舞台距離很近,可惜 Hebe 都沒有用到這些優勢,只站在台中央跟升降台,且只有一兩次走到台邊揮揮手。

Hebe 在慶功宴上表示事前不敢刻意準備講話內容,比較隨性,而廣東歌花了近 2 個月時間練習,雖然身邊工作人員每個人都比讚,但她卻害羞不敢讓偶像兼原唱者陳奕迅聽到,怕不好意思。

撰文:卓藍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