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電音廠牌派樂黛接力發行林瑪黛、Dizparity 新作

0

以推廣台灣人所做的電子音樂為志業,電子音樂廠牌「派樂黛唱片」在 6/28 接連推出兩張全新作品,包括去年金音獎最佳電子專輯得主林瑪黛的新 EP《魔鞋女孩》,及即將在明日(7/7)登上「2016 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的新銳電音製作人 Dizparity 的全新單曲《BPD》。

13598910_1227099567313683_974707680_n

長期關懷動保議題的 Trip Hop 樂團「林瑪黛」,全新 EP 《魔鞋女孩》收錄了三首歌曲,延續一貫的核心理念,歌曲中流洩出愛與動物間緊密的連結,並以自身周遭,以及社會上發生的真實故事作為創作靈感出發。整體音樂風格延續迷離的曲風,這次更加入了各種復古效果營造更多元的氛圍,進行一場取樣與把玩節奏的實驗。

「魔鞋女孩」是林瑪黛的一個意象投射,那身穿紅色舞鞋女孩在森林中發現一旦往動物們靠近,她手中的烈火就會將一切燃燒殆盡,藉以衍生出人類對於動物們的貪婪,就像是一場大火,並以魔鞋女孩作為林瑪黛精神的實踐者,為動物挺身而出,期盼能在最後一隻火舞跳完之前,能獲得動物的原諒。目前此 EP,僅先發行數位版,想收藏實體的樂迷朋友可以再耐心等候一番。

嘗試實驗各類電子音樂結合碰撞的可能性,創造獨特 nu fusion 風格的新銳電音製作人 Dizparity,新單曲的名稱《BPD》,為邊緣型人格(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的英文縮寫,歌曲中以 In time, normal, realize 三項元素的反意詞,含蓄地揭開帶有短暫離奇感的聲響體驗。

曾在倫敦就讀 Point Blank Music Academy 的 Dizparity,因而認識了年紀相仿的義大利籍貝斯手 Davie504,由於彼此住得近,課餘時間常約一起做音樂,新單曲《BPD》便是兩人的合力之作。整曲揉和活潑的 funk/synthwave 元素和內斂的 deep house 作為基底,搭配 Davie504 的 Bass Line,藉由宛如外在教條式的自我存疑另類人聲,間接營造出 BPD 特有的不尋常氛圍。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