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Taiwanderful 行前記者會 Doris:出國演出不只交流,更應在當地發聲

0

每年夏天最盛大的台日音樂交流活動 Taiwanderful 今年邁入第三年,過去曾帶領閃靈、宇宙人、盧廣仲、濁水溪 等等非常優秀的台灣樂團前往日本 Summer Sonic 音樂祭演出;今年更是擴大範圍連續進擊,推派六組台灣樂團串聯日本八到十月總計四個音樂祭的舞台,包含東京 Summer Sonic(8/20-21)、福岡 Sunset Live 音樂祭(9/3-4)、東京 Loud Park 音樂祭(10/8-9) 與大阪 Minami Wheel 音樂祭(10/8-10);今年夏天,讓台灣的音樂在日本遍地開花。

今(8/3)日下午,由滅火器、HUSH 、大象體操、血肉果汁機四組樂團代表出席行前記者會,閃靈樂團團長 Doris 也以活動總召集人身份代表出席致詞,「今年的 Taiwanderful 充滿了冒險精神,不僅成功促成海外音樂祭合作數量增加為四個,演出樂團數量更是往年的兩倍;其中福岡 Sunset Live 及大阪 Minami Wheel 更是台灣樂團首次達陣的兩個音樂祭!」她表示,出國演出不單是交流,更應該在當地發聲。不只帶藝人到海外演出,而是直接與日本唱片公司、廠牌談簽約,讓台灣的音樂在當地紮根。

圖片來源:Taiwanderful 提供

圖片來源:Taiwanderful 提供

二度前往 Summer Sonic 的滅火器也表示 2014 年的赴日演出對他們的日本發展之路影響非常大、今年能在日本發行日盤專輯並擁有多場專場演出爆滿的成績,其實部分感謝 Taiwanderful 的牽成;對日本文化相當熟悉的大象體操首先就派出曾赴日本留學的貝斯手凱婷以日文向大家問好,談到這次 Summer Sonic 最想看的演出樂團更是如數家珍。打算以藍白拖時尚打扮登上國際舞台演出的 HUSH 提到,這次除了音樂表演外也身兼文化大使的角色,打算在 8/19 東京 Liquid Room 舉行的 Taiwanderful 前夜祭以台灣小吃擄獲日本樂迷的心!

今日同樣出席記者會的死核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今年直攻亞洲最巨大重金屬音樂祭「Loud Park」,是繼閃靈之後第二個登台演出的台灣樂團,也是血肉果汁機自 2006 年創團以來的夢想殿堂。團員們表示這次除了再次用主唱的豬頭造型吸引日本樂迷眼球之外,他們打算以一貫暴力美學舞台演出風格留下「台灣金屬樂都是藝術」的印象,也要讓更多外國人聽到台灣傳統文化的美麗!當被記者問到有沒有特別期待 Loud Park 的哪些演出藝人時,團員一致非常有自信的回答:「有!血肉果汁機。」

13898164_10210214619942398_1321165142_o

圖片來源:Taiwanderful 提供

此外,去年前往 Summer Sonic 開唱的「小隊長」盧廣仲,今年擴展守備範圍,將轉戰福岡最大的音樂祭 Sunset Live 演出,以新創作為日本的樂迷帶來台式民謠的美好滋味。而2014 年即進軍日本發行專輯,並在日本擁有多次專場 sold out 的宇宙人樂團則受邀參與素與大阪 SXSW 之稱的 Minami Wheel 音樂祭,他們也期許可以再現 2014 年於 Summer Sonic 演出時的爆棚盛況!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