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手牽手》傳遞愛 絲竹空邀請粉絲一同完成全新專輯

1

絲竹空爵士樂團成立於 2005 年,組團 10 年來已推出三張專輯,同時獲得眾多獎項與國際表演邀請肯定,即將於 10/22 推出睽違四年的全新創作專輯《手牽手》。有別於過往專輯推出過程,絲竹空爵士樂團的第四張創作專輯將推出群眾募資專案,符合新專輯《手牽手》想呈現的「樂團 V.S.樂迷」共同合作與完成的核心概念。

樂團成員皆來自業界赫赫有名的老師級樂手,包含林生祥、以莉高露等都是絲竹空爵士樂團成員經常合作的對象。但是絲竹空的創作之心不止於擔任表演者樂手,儘管平日主要工作以授課與樂手為主,每個團員仍分配最少一半的時間投入在樂團創作上,這是他們在聚光燈後不息的努力與堅持,也是他們成團起點就許下的初衷。全新專輯《手牽手》陣容堅強,為了讓樂迷們聽見更親臨現場的聲音,特別請到從德國來的錄音師 Wolfgang Obrecht 融合絲竹空爵士樂團一直以來最為人所熟悉的融合風格,讓樂迷可以聽見不只是中式國樂、西式爵士樂,更有台灣的客家、原住民、歌仔戲以拉丁音樂。

絲竹空融合各種風格的曲風象徵著,如果能夠放下人與人之間的藩籬,我們的心靈就可以更加自由、生活也更自在,甚至有能力給予愛。在這個動盪不安的年代,音樂人努力用音樂使生活變得美好些,用音樂傳遞一點善意,如同絲竹空想要把在豐年祭裡感受到的那份安全感,透過音樂傳遞給大眾,也希望藉由《手牽手》這個溫暖的意象,讓我們更能善待身邊的人、家園環境,以及母親大地。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實習生。音樂成癮。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