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你還記得我嗎? 舒米恩演唱會邀老歌迷團聚

0

甫獲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項的舒米恩,風光得獎之後又馬不停蹄地前往挪威、日本、英國等地的音樂節,從五月開始一直當空中飛人的他,上個星期又剛結束英國 WOMAD 音樂節和英、德分享會。終於要結束為時三個月的時差生活,回來籌備 9/10、9/11 在 Legacy 台北的《請你記得我》演唱會,舒米恩迫不及待想在演唱會上和歌迷分享他這三個月來在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

photo via 舒米恩 FB

photo via 舒米恩 FB

談到剛結束的英國 WOMAD 音樂節,舒米恩觀察到在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世界音樂節之中,亞洲類型的民族音樂比較少,只有俄羅斯和中東的音樂,大部分都還是來自東歐、非洲和一些南美洲表演團體。所以當舒米恩幸運獲得表演機會,穿上阿美族服唱母語歌,現場觀眾們皆為之驚艷。他也說,雖然是世界音樂節,以為還是會唱很傳統的曲調,結果到當地才發現表演者幾乎都把他們的傳統音樂元素和流行音樂結合,像是搖滾、雷鬼、爵士、電子音樂都有,雖然不理解語言,但絕對不會聽不懂。

Suming英德之旅紀實_5525

WOMAD 音樂節結束之後,舒米恩應當地朋友之邀,繼續在英國、德國兩地舉辦分享會。結合 Workshop、放映會與演唱會,舒米恩在英國簡直像是辦了場『台灣原住民之夜』,不但播放舒米恩的影片,還在 Workshop 中介紹阿美族服飾、傳統歌謠教唱以及教跳阿美族的傳統牽手舞。舒米恩的朋友不只邀請了很多當地台灣人共襄盛舉,更出現很喜歡舒米恩音樂的非洲豎琴音樂家,主動買酒請舒米恩喝。原本短短的分享會,大家一起玩了將近五個小時!

Suming英德之旅紀實_7122

不只分享阿美族文化給國外的朋友,九月的個人演唱會《請你記得我》,舒米恩也計畫從國外寫明信片,把故事送給歌迷。2009 年,他曾籌辦《請你記得我》巡迴,寫了三百三十張明信片給歌迷,他想利用這次機會把這些老朋友全部找回來話當年,還保留著當年明信片的朋友,只要分享照片到活動專頁上,就能參加抽獎,舒米恩會自國外寄明信片、送國外小禮物給幸運的歌迷。

Suming 舒米恩—《請你記得我》個人演唱會

時間:2016/9/10、9/11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售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8515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實習生。音樂成癮。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