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HUSH 打造讓音樂說話的演出、大象體操新配置 Summer Sonic 首亮相

0

連續舉辦三年的年度台日音樂交流活動 Taiwanderful 8/18 於東京惠比壽 LIQUID ROOM 盛大展開。下午的日本記者會除了吸引大批日本媒體針對今年代表台灣的三組樂團滅火器、HUSH、大象體操作訪問外,前兩年的活動總召、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 首次以國會議員身份出席擔任嘉賓也成為記者會的一大亮點。

Freddy 驚喜現身

Freddy 驚喜現身替台灣樂團加油打氣!

晚間的 TAIWANDERFUL 前夜祭由休團一年半再度復出的大象體操以加入鍵盤的新編制演繹全新單曲揭開序幕。雖然自稱是這次代表台灣參與 Summer Sonic 演出的樂團中最菜的一團;但是大象體操對於日本音樂市場拓展其實也是相當積極,除了在 2014 年完成了東京、大阪、名古屋的巡迴演出外,與日本唱片品牌 BAKURETSU INTERNATIONAL 合作發行的《角度》日盤專輯也於七月上架。吉他手凱翔更表示這次最期待的行程除了 Summer Sonic 演出之外便是親自到日本最大連鎖唱片公司 Tower Records 看看專輯擺在架上的樣子!

大象體操新單曲開場

大象體操以新單曲開場,台下觀眾反應熱烈!

首次在日本演出的人氣創作歌手 HUSH 在前夜祭演出的歌曲囊括樂團到個人、希望讓觀眾聽見「濃縮精華版」的HUSH。他表示,雖然出發前勤練日文,但依然相信音樂是最好的溝通語言,這是一場讓音樂說話的演出。具有紙扇蒐集癖好的 HUSH 演出時特別帶上剛在日本購買的浮世繪紙扇登台,也笑稱自己今天的打扮宛如日本歌手大橋三重唱(大橋 トリオ),渾身散發濃濃的東洋風味。

HUSH 時尚東洋風裝扮登台

HUSH 時尚東洋風裝扮登台,魅力四射!

昨晚演出期間也出現了Freddy 驚喜現身暖場的小插曲,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驚呼,除了與日本觀眾打招呼之外,Freddy也加碼承諾:「不論任期結束沒,下次會以閃靈的身份再回到日本演出!」他提及,儘管現在身份不一樣、責任也不同,但一定會以目前能力所及盡力促成台灣與日本在文化上的串連。看著 2014 年開始的 TAIWANDERFUL 延續到今年有了重大的突破,感到非常感動。特別的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也同時到場為三組樂團加油打氣、可見台灣政府對此活動的重視。

壓軸滅火器雖然今年六月在日本發行了《Reborn》日盤專輯,不過演出時為了讓日本樂迷感受原汁原味的「台灣之夜」,因此大多歌曲仍以台語版本為主,但現場樂迷依舊熱烈支持。主唱大正感性說著,透過這幾年在日本的耕耘,滅火器在日本擁有了非常多音樂上的好朋友、很高興這樣的互動仍然持續著;希望台灣和日本在未來也可以永遠一起加油。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