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直擊 S.H.E 15 週年經典展!以虛擬實境與偶像近距離接觸!

0

撰文:花朵多多

15 年是一個世代,這次 S.H.E 的 15th 經典展〈團圓 One in One〉就是在訴說著這個世代中,她們與大家一同成長的歷程回顧,也是這 15 年來演藝歷程的最真實貼身的記錄。從三人在 2000 年參加《宇宙 2000 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發跡, 2001 年正式發行首張專輯《女生宿舍》到現在,S.H.E 出道至今總以正面開朗的形象吸引的粉絲,也是姐妹團感情最好的表率。而由聶永真為這次展覽所設計的主視覺,以三個圓圈象徵 Selina、Hebe 及 Ella 三人的團結與團圓。

1

現場分為九大區域五大主題展區,有 Selina 貢獻出滿滿屬於三人回憶的物品、演唱會畫面的重新剪輯,更有 VR 虛擬實境的高科技跨界結合,全程總共 22 則語音導覽,都是由三人共同錄製完成,帶上耳機漫步展館中,彷彿 S.H.E 活潑熱鬧地在旁邊訴說這 15 年來每一段時間的心情記錄,在她們三人聲音的牽引下,搭配著展場中照片,服裝,影音,VR 虛擬實境等高科技跨界呈現,透過動、靜態體驗引領粉絲走進 S.H.E 的時光隧道。近距離參與三位女孩歷經了 15 年的發展、曲折、波瀾及努力,從 S.H.E 到創造出女性成長蛻變 Herstory 的成長歷程。

3

走進展場,一時間以為自己看到了 S.H.E 本尊,這是從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空運來台的 S.H.E 蠟像,從妝髮到皮膚毛細孔都超級擬真,甚至為了呈現蠟像最完美的狀態,展方還特別請妝髮師定期為蠟像們整理妝髮,要讓粉絲有偶像親臨身旁的感覺。

2

第一個展區為〈SHE→Herstory 展區〉,透過語音導覽,配合 8 個 LCD 版面,8 個文字版面,先帶粉絲從時間軸回顧起 S.H.E 每個階段的演藝里程碑,像是 2003 年美麗新世界得到金曲獎最佳重唱獎等。並將 15 年 13 張專輯的主視覺串起,搭配 13 張專輯中的主打歌,重新影音製作剪輯,讓粉絲一一回味。

4

Selina 對這次展覽貢獻極大,被虧是拾荒者,翻箱倒櫃找出裝滿一大卡行李箱的物品,在〈Zero to Shero 展區〉,展覽著三位女生寄給彼此的私密卡片、生活照、還有公司珍藏許久的出道前的宣傳照、女生宿舍生活公約,與歷史悠久紙張已泛黃的培訓課程簽到表還有宣傳行程表。看到這些有故事的展品,聊到 15 年前剛出道的培訓時期,以及出道時為了人生第一次染頭髮落淚,現在想起來更覺得單純可愛。

5

看完三位女孩的私人小物珍藏後,走進的是一個 360 度環繞投影的影音專區,透過震撼的聲光效果,觀賞著 S.H.E 每場演唱會必唱的經典曲目〈美麗新世界〉、〈Super Star〉、〈波斯貓〉,節錄過去 15 年來舉辦演唱會的畫面,重新剪輯為 10 分鐘的 360 度環繞投影影片,透過同一首歌中過去及現在畫面的穿插,讓歌迷不僅重溫經典好歌,更參與這些年來 S.H.E 由青澀邁入小女人的演唱精華。

6

看完了 360 度環繞的演唱會剪輯後,展區〈演唱會服裝區〉一片光彩炫麗,陳列 S.H.E 五場演唱會的秀服及剪影,並在陳列模型下方放置秀服設計的手稿,讓觀影民眾重溫 S.H.E 三人在演唱會中的丰彩,以及其在籌辦演唱會的用心。

7

而在〈Her Mix tape〉區三人當起 DJ 挑選各自心目中代表 S.H.E 的十首歌單。每段音樂都著屬於自己的回憶,不僅對 S.H.E 來說是這樣,對樂迷更是。而三位女孩的歌單中〈老婆〉為三人共同選中的歌曲,Hebe 感性的說:「雖然彼此沒有婚姻,但三人關係卻如同婚姻般忠貞。」這 15 年間,三人經歷許多瘋狂也榮耀的時刻,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彼此互相扶持,珍惜度過,也謝謝歌迷一路的陪伴才有現在的她們。

8

經典展的最後,也是展覽最精采的秘密武器,就是「VR 虛擬實境區」,透過 20 台 VR 設備,以實拍方式,帶領觀展人走入虛擬世界。S.H.E 相信娛樂產業就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帶給觀眾感受,因此希望這次透過高科技的跨界結合,一樣把歡樂用不同的方式帶給歌迷們,因此特別安排了這趟秘密旅程,帶著歌迷去探險,這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精彩旅程,也為這次展覽畫下美好的句點。

10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