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SXSW 2017/黃玠瑋,宛如照亮冬日午後的暖陽女聲

0

黃玠瑋

黃玠瑋細膩的嗓音充滿渲染張力,配著冷僻的合成器音色與電音節拍,聽來靈氣十足,在聲響裡營造出靜謐的空間感。不過仔細聆聽,會發現電吉他、鍵盤其實不斷彈著溫暖旋律,宛如冬日午後,成為照亮你我空虛內心的暖陽。

過去以一把民謠木吉他就彈唱獻聲的黃玠瑋,近來的創作則偏向電氣、Ambient 等曲風,但每次表演都會不斷改變編曲的內容,追求創作的極限。自 2011 年發佈第一首 Demo〈想念你〉後正式啟程她的音樂演出活動,後陸續發表《面對明日的勇氣》《親愛的,你聽見了嗎》EP,並於今年 3 月發行她的首張專輯《Winderland》,收錄了包括受奧斯卡獲獎編劇 Armando Bo 青睞的同名單曲〈Winderland〉、為 2014 台北電影節年度形象廣告配樂的〈Chaos〉等歌曲。

本月甫發行首張專輯《Wonderland》的黃玠瑋,巡迴活動也同步起跑。 (圖片來源 / 黃玠瑋 FB)

鼓手張白虎、合成器手林昀駿與吉他手李詠恩是不停影響黃玠瑋做音樂的好夥伴。其中張白虎可以說是從最初一路陪伴黃玠瑋闖蕩的重要戰友,擅長錄音、混音的他,給予了她在追求聲響表現的引路指南。合成器手林昀駿,曾任微光群島(前甜梅號)樂團 Keyboard 手,專注在模組合成器創作的他,擅於運用不同組件製造聲音與節奏,拼組每個頻率。而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李詠恩,現為「Hello Nico」樂團吉他手,是近年炙手可熱的新銳音樂製作人,編曲界的超新星。黃玠瑋與這群合作許久的隊友攜手,即將翻起全新的創作篇章,帶領聽眾進入充滿愛與希望的音樂夢奇地。

黃玠瑋 Zooey Wonder 小檔案

■ 音樂作品
2011《思念你》單曲
2012《面對明日的勇氣》EP
2015《親愛的,你聽見了嗎》EP
2017《Wonderland》專輯

Facebook | KKBOX | iNDIEVOX | Twitter | Instagram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