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SXSW 2017/Hello Nico,創作穿透人心的金曲製造機

0

Hello Nico 已成為台灣當代極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

Hello Nico 以主唱詹宇庭、吉他兼鍵盤手李詠恩、貝斯手陳信伯及鼓手關惠中為團員組成,他們的音樂講述社會與人際的交往,唱著失去與擁有之間的緣分,極具畫面感的旋律總句句穿透人心。2016 年獲得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提名,儼然已成為台灣當代極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

2013 年成團,初期便有多首歌曲攻進創作平台 StreetVoice 排行榜,引起了飢餓藝術家主唱 Oliver 的關注,隨後便被納入廠牌黑市音樂旗下,並直接擔任其作品的製作人,打造我們現今所聽到的樂團模樣。在 2014 年推出的首張 EP 《浮游城市》,不僅獲第 8 屆新加坡 Freshmusic Awards 年度最佳 EP 的肯定,其中收錄的單曲〈花〉更以高達 10 萬次點播奪下當年 StreetVoice 的年度冠軍歌曲,成為新一代的傳唱金曲。而隔年發行的首張大碟《熟悉的荒涼》採更精緻的電子搖滾走向,經由歇斯底里的歌聲,為冷酷的機械音色點綴溫暖意象,讓他們拿獎拿到手軟,逐步坐穩了本地獨立樂團新冠王的寶座。

Hello Nico 首張專輯《熟悉的荒涼》搏得市場一片好評,多場演唱會亦告完售。

在 2016 年 7 月,發行全新 EP《閉上眼睛》則找來弦樂團 SEMIFUSA 合作,使得這張作品有了比以往飽滿且豐富溫和的韻律與節奏,並在歌曲〈面向自己〉、〈變成一隻魚〉中便可以感受到更具美感的張力,首首皆成為現場必定大合唱的曲目。從 Hello Nico 的歌曲中聽見了創作的更多可能性,他們並不設限自己的風格,透過強大的想像力進而開闊出,厚重強悍的音樂能量,也讓我們更對 Hello Nico 的未來版圖益發期待。

Hello Nico 小檔案

■ 成員
詹宇庭:主唱
李詠恩:吉他 / 鍵盤
陳信伯:貝斯
關惠中:鼓

■ 音樂作品
2014《浮游城市》EP
2015《熟悉的荒涼》專輯
2016《閉上眼睛》EP

■ 獲獎紀錄
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第8屆 Freshmusic Awards「最佳EP」:《浮游城市》
第8屆 Freshmusic Awards「年度10大單曲」:〈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Facebook | KKBOX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