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P魔幻力量團長凱開自組獨立團「胡鬧一番」,變身主唱獻作詞處女作

0

獨立團體「胡鬧一番 WhoKnowS」。左起:Raymond、凱開、YuYu。

不只是貝斯手團長!凱開組獨立團「胡鬧一番」變身主唱獻作詞處女作

MP 魔幻力量團長凱開在樂團暫時休團期間持續秉持對音樂的熱愛,發揮多年來在每張專輯製作時擔任「校長兼撞鐘」時磨練出來的製作、混音、編曲等長才,過去一年內像是拼命三郎般混音累積將近 150 首歌!曾經手獅子合唱團、薛之謙、Easy、新南拳媽媽、黃美珍……等專輯混音,更參與去年金曲獎張惠妹與頑童演出的音樂製作,天天泡在錄音室裡,平均三天就交出一首混音作品之外,無「樂」不歡的凱開今年更將獻出「出道來的第一次」,不再只是貝斯手與團長身份,變身主唱,第一次開口唱歌,更第一次挑戰作詞!在沒有唱片公司的操刀下,凱開從錄音、專輯前後製作、企劃發想、造型到發行……皆不假他人之手一手包辦,與能歌善舞的網路紅人 Raymond 與 YuYu,第一次自組獨立團體「胡鬧一番 Who KnowS」。

網路臥虎藏龍!挖掘「舞」林高手會跳更會唱 凱開被帥到想聯手

「就是想找有才華又能一起開心玩音樂的人!」凱開無意間在 YouTube 發現 Raymond 翻唱〈帥到分手〉的影片,不但在短短一周內創下近 20 萬次的點閱率,Raymond 獨特的嗓音更是讓凱開一聽立刻被「帥到想聯手」!先是歌聲讓凱開欲罷不能,一一看完所有 Raymond 影片,再度被他的精湛舞技吸引,二話不說立刻私訊聯絡要求見面,乾脆直率的 Raymond 邀請「舞林」中認識多年且同樣愛唱歌的 YuYu 同行,三人第一次見面就在 24 小時的茶店徹夜長聊。巧合的是,當時凱開和 Raymond 竟戴著一模一樣同款手錶出門,凱開笑說:「有種被月老牽紅線冥冥之中注定要在一起的感覺!」再次約在凱開錄音室試唱,擅長 R&B 和 Rap 的 Raymond,抒情歌深情、搖滾曲爆發力十足的 YuYu ,兩人無論是獨自簡單哼唱幾句、或是互相較勁卻又有高度默契的合音,像股強烈電流擊中凱開,不禁中樂透般驚呼:「網路拜到神!會跳又會唱」。

不同領域各自精彩 相識兩個月一拍即合組團融合長才「胡鬧一番」

一個是在音樂路上奮鬥多年累積創作、製作、表演深厚底並得過海內外無數音樂大獎肯定的樂團團長,Raymond 和 YuYu 則是分別擔任過 Jolin、周湯豪、Bii、張韶涵舞者的「舞林」高手,來自不同領域的三人無論是對音樂及表演的熱情、個性喜好皆一拍即合,認識短短兩個月即決定要融合各自的特質、發揮長才組成「胡鬧一番 WhoKnowS」一起分享他們喜歡的音樂!

輕鬆玩音樂胡鬧無極限! 團規卻是史上最逼人:組團前先減 5 公斤

輕鬆詼諧的團名「胡鬧一番 WhoKnowS」看似胡鬧,卻道出了三人對表演的共同理念,沒有限制曲風、舞蹈 freestyle 自由發揮、想玩就直接衝、胡鬧無極限!團長凱開說:「未來會如何 WhoKnows,不如開開心心胡鬧一番,在胡鬧冒險中玩出成果、鬧出新鮮事。最重要的是我們能享受玩音樂的過程,並將這份力量感染所有聽我們音樂、看我們表演的人!」理念相同、互相欣賞的三人,合作輕鬆順利,但面臨到的第一個困難竟嚴苛的第一條團規!彼此要求「組團第一件事:一個月內每人減重 5 公斤」並下重賭注:違反者罰東區裸體!

胡鬧一番 WhoKnowS 首支單曲〈趴下〉。(圖 / 胡鬧一番 提供)

凱開自組獨立樂團胡鬧一番 發行首支數位單曲〈趴下〉

由凱開、Raymond 及 YuYu 組成的獨立團體「胡鬧一番 WhoKnowS」已在 KKBOX 推出首支數位單曲〈趴下〉,MV 將於 3/22 於胡鬧一番 WhoKnowS 的官方 YouTube 頻道首播。更多相關消息,見「胡鬧一番 WhoKnowS」臉書粉絲團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