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J.Sheon 創作好聽到不要不要的 網友哭喊:這不紅怎對得起台灣!

0

網路歌手 J.Sheon 加盟索尼音樂,首張專輯 5/5 發行。(圖 / 索尼音樂 提供)

索尼音樂「聲」力軍報到!網路歌手 J.Sheon 正式簽約索尼音樂,5/5 即將發行首張全創作同名專輯《J.Sheon–街巷》,成為華人網路歌手被大師級音樂人相中而踏入樂壇的第一人!但因 J.Sheon 的創作太好聽,導致各方意見分歧,遲遲無法定奪首波主打歌,最後考量 J.Sheon 由網路出身,索尼唱片決定乾脆一次將〈You’ll Never Know〉、〈別問很可怕〉兩首新歌全亞洲全面數位上架,到底要哪一首歌,要網友踹共!

網路經濟時代來臨,成功看似愈來愈速食,擁有充沛續航力的人才會勝出。西洋樂壇有小賈斯汀、CP 查理、卡莉蕾從素人變明星;而華人地區,在網路上能改、能唱、能寫、能拍,超狂創作好聽到不要不要,網友更是聽得激動:「好想看這傢伙紅,這不紅怎對得起台灣」、「受夠你這樣玩音樂」、「總之台灣 Hip-Hop 和 R&B 有救了」、「被你帥飽了都」,吸引大師級音樂人畢國勇、阿弟仔的青睞,也成為索尼音樂力捧的年度重點新人,J.Sheon 則是華語樂壇的首例,儼然自成「J.Sheon 模式」!

他從小熱愛音樂,從 Ty Dolla Sign、Drake、Tory Lanez,聽到張惠妹、張學友,節奏藍調、靈魂樂、搖滾各種曲風無所不聽。高中畢業後,他負笈紐約讀「數位藝術與設計」,曾在飯店打工,有次進房為小冰箱補貨時,房客裸體開門還自己驚聲尖叫!在紐約生活 8 年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培養出他超強觀察力;畢業後,他為闖蕩音樂路而返台,他笑說自己很宅,每天上網不下 10 小時,專長是拜「Google 大神」找資料,但也因此緊抓時下社會氛圍與議題,於是他寫的歌可以嘴砲也能打臉,犀利到讓你會心一笑!

J.Sheon 首波推出兩首單曲〈You’ll Never Know〉、〈別問很可怕〉,邀請歌迷來決定哪首當主打。(圖 / 索尼音樂 提供)

但與一般網路歌手不同的是,他從不「複製經典」而是二度創作,從小累積的音樂能量一次爆發,創作包含嘻哈、R&B、電音,就連拍攝 MV 也很有創意,例如他曾改編《玩命關頭 7》電影主題曲〈See You Again〉成中文版還加上饒舌,點擊率破百萬次;改編電玩音樂〈妖怪手錶〉,還自拍 MV 化身成甯采臣,還有 R&B 版的〈喵電感應〉、惡搞長輩圖的〈認同請分享〉、顛覆傳統過年歌曲〈東東槍〉,加總超過 300 萬點擊率!「J 式情歌」94 狂,彷如音樂魔法師將反轉華語樂壇!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