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Canadian Music Week 2017/理化兄弟,8-bit 的雙人電玩宅

0

理化兄弟結合八位元音樂與影像元素,帶領聽眾回到紅白機等經典遊戲機盛行的年代。(圖:理化兄弟 提供)

由 DJ 林昭宇與 VJ 黃真組成的雙人男子團體「理化兄弟」,團名靈感源自於英國傳奇電音二人組「化學兄弟(The Chemical Brothers)」。擅長運用八位元音源創作的他們,翻玩著古早任天堂電玩影像以及音樂的元素,要用聽覺與視覺雙重享受,讓你再度擁有孩子般的單純美好。

他們在 2014 年發行全台首張 8-bit 舞曲專輯《理化兄弟 P.C.B》,且於隔年入圍第五屆金音獎最佳電音專輯。理化兄弟以復古中帶著色彩繽紛的電玩音樂,從 8-bit house 到 8-bit drum & bass 等樂種,讓聽覺重返 Gameboy、紅白機等經典遊戲機盛行的美好時代。2016 年推出新單曲〈Oslo In Kepler-452B〉不僅維持了一貫的復古情懷,還首度嘗試加入人聲,企圖引領聆聽者進入一個散佈粉紅氣泡的太空之中,浪漫至極。

理化兄弟 2017 年以人工智慧為主題概念策劃的最新專輯《hacker_son》。(圖片來源:理化兄弟 臉書)

不同於普遍樂團僅以音樂做為創作軸心,DJ + VJ 的影音組合搭配,是理化兄弟非常鮮明的特色之一。他們不僅利用 LED 燈光來呈現 8-bit 概念,還運用程式、感應器等,讓畫面產生改變,甚至還有 3D 立體動畫,並化身為首張專輯封面的外星人,在現場營造一大片浩瀚的宇宙。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