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Canadian Music Week 2017/漂流出口,原民青年的絕地大反攻

0

二男一女組成的原住民樂團「漂流出口」,音樂融合部落傳統古調與剛猛的油漬搖滾。(圖片來源:漂流出口 臉書)

漂流出口是一支由阿美族青年組成的三件式龐克搖滾精銳樂隊,成員包括巫尚碧海與布妲拉碧海兄妹雙主唱加上鼓手林肯,他們即興吟唱傳統部落古調混合著油漬搖滾(Grunge)的歌。或許歌中的故事是有些荒唐離奇,宛如兇猛的野獸,大口大口的吞噬掉聽者的感性與理智;也許他們的音樂聽起來並沒那麼的和藹可親,甚至有點危險、有點瘋狂。但在那些陌生的語言底下,卻蘊含著在現實的夾縫中活著、血淋淋的生存之道。

漂流出口生猛有力的演出張力,呈現身處都市叢林中的原民青年對於野性慾望的吶喊。來自台東比西里岸部落與都蘭部落的他們,曾帶著期待來到台北工作,卻發現現實與想像的巨大落差,在過程中只能不斷與自我拉扯,唯一能夠找回自身驕傲的只剩下音樂,於是決定絕地大反攻,奮不顧身地對抗血淋淋的真相。

漂流出口的專輯《逆游》曾入圍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

他們在 2015 年推出首張專輯《逆游》,不僅特別遠赴雪梨找來曾幫 Silverchair、The Vines、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 做過母帶的 Don Bartley 操刀,也力邀極重視樂器音色的製琴師川畑完之 Kanji Kawabata (曾為林生祥、大竹研等人製作樂器)打造專屬的音箱與樂器,只為更保存音樂中最原始的純粹。漂流出口試圖撕開大家先前對於原住民音樂的想像,將雲霧繚繞的森林景象化作迷幻樂符,在現世找到一個漂流的出口。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