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Canadian Music Week 2017/八十八顆芭樂籽,把自己乾杯掉的龐克野獸

0

成軍滿 20 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是一頭活在現場演出的野獸。(圖 / 八十八顆芭樂籽 提供)

成軍滿 20 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目前成員為主唱兼吉他手阿強、貝斯手冠伶老師、鼓手東祐與吉他手大頭。曾在 2001 年奪下第二屆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更二度獲金音創作獎最佳現場演出獎,從典型的 Live House、音樂祭到婚禮、尾牙、商演……等包羅萬象的場合,都可以看見八十八顆芭樂籽的身影,是一隻活在現場演出的野獸。他們的音樂以藍調搖滾樂為基調,加入大量的噪音吉他 riff,配上阿強磁性略沙啞的嗓音,還有那狂亂失控的現場魅力,炸得耳朵轟轟作響,隨後開心地胡亂地跟著酒精一起把自己乾杯掉。

2016 年推出的新專輯《龐克佛洛伊德》向平克佛洛伊德「致敬」,從曲式、音色、到視覺通通回歸剛出道的九零年代,並由金曲獎最佳樂團猴子飛行員吉他手楊聲錚擔綱製作人,還邀川秋沙合成器手 Crystal 對唱。這是一張概念專輯,講述一位名為「佛洛伊德」的龐克青年的故事。他每天喝酒,並憤世嫉俗地抱怨這個世界很糟,有一天他突然得到了超能力,卻發現自己仍然無能為力,最後決定將地球炸毀。有點難以理解,卻充滿生命的道理。因為人生本來就沒什麼道理。

八十八顆芭樂籽 2016 年發行的專輯《龐克佛洛伊德》,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成熟度,抱走第七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

八十八顆芭樂籽的創作總是如此耐人尋味。他們用正面積極向上的態度寫滿了厭世悖論,吸引了不少人的寂寞芳心。那是一種接近赤裸的情感能量,不願意與人分享的私密,只想一個人獨自品嘗。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