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2017台北市「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國際工作坊」開始招生

0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17 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國際工作坊」

全球流行音樂產業歷經數位化變革,網路影音內容爆炸性發展,國內流行音樂節目製播領域現階段急需提升橫向專業合作與快速應變的適應能力。有鑑於此,台北市文化局特辦理「2017 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國際工作坊」,希望提升國內相關產業從業者專業度,同時儲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展演實務人才。

本次工作坊以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實務工作為主,包含豐富實作課程,故針對國內影視音領域專業人士如音樂節目製播工作從業者進行招生。工作坊的規劃與教學邀請到歐美專業製作團隊「BAMM.tv」執行,工作坊期間為 6/17 至 6/24 共八天,全程於國內影音節目製播一流場地「公共電視台」進行。報名即日起至 5/22 為止,報名者須通過工作坊教學團隊遴選,正式學員名額為 30 名,歡迎國內相關領域專業者踴躍報名!也歡迎專業公司團體洽詢、推薦。

歐美業界製作團隊「BAMM.tv」

本次的規劃與教學團隊「BAMM.tv」,成立於英國,是音樂新媒體國際專業製作團隊,成員來自歐洲、北美,已製作超過 275 位藝人、3000 首歌曲以上的影音內容,在國際間累積豐富的影視音產業實務合作經驗,重點實績包括承接製作 Google、Samsung、Playboy、Jawbone、Whole Foods 等國際大型專案,2011 年開始與中華電信與凱擘大寬頻等台灣企業合作。此外,也被英國政府名列為具高度國際商業價值的英國前百大創意產業公司。

「BAMM.tv」致力於新型態流行音樂節目製播的發展,強調以國際標準規格進行流行音樂的高品質影音內容製播,著重以不同音樂類型的特性發展具特色的影音內容,從前端的工作規劃、到後期的製播執行以及整體的工作管理,皆具有高度的專業技術與豐富的國際實務經驗。

三階段工作坊:涵括理論、專業分組與棚內節目錄製實作

本次工作坊共分為三個階段,全程由教學團隊「BAMM,tv」帶領學員進行,結束後將實際產出本次工作坊的實作成果節目。第一階段為「現場音樂節目製作理論」,主要教學目標為建構本次工作坊課程架構,以及教授相關實作技術重要通識理論;重點內容包括「藝術和舞台導演」、「現場音樂節目成音工程」、「現場表演的攝影機操作」、「技術指導與現場導播」。

在第二階段「攝影棚工作實作引導」中,學員將依各自專業能力進行分組,分為攝影組、成音組及導播與後製組,並分別於攝影棚、控制室與混音間等專業場地進行分組指導與實作,重點內容包括將第一階段的理論技術在場地設備上進行實際運用練習,以及不同小組之間的交流、互動討論,最後在針對最後階段成果節目製播實作進行共同討論與規劃。

最後第三階段「攝影棚現場表演節目錄製及後期製作實作」,將由講師和學員一同討論、規劃並實作錄製新型態流行音樂節目,並安排包括搖滾樂、電子音樂、流行樂及嘻哈音樂共四組不同類型的表演者參與錄製工作,第二階段的三組學員將混合編制成數個製播工作團隊,並實際拍攝錄製四組音樂表演者,目的是讓專業學員能夠實際操作對應不同音樂類型的錄製方式及鏡頭語言特色。在棚內拍攝完畢後的後製階段,將由第二階段的成音組負責成果節目的混音工作,由導播與後製組負責影像內容的後製工作,而攝影組將同步生產流行音樂節目普遍可運用的額外影音素材,如工作影像記錄、表演者專訪、電視或網路用宣傳預告片等等。最後共同完成本次工作坊的實作成果節目-新型態流行音樂節目一集。

難得進修機會,歡迎相關專業者及公司團體洽詢、報名

2017 台北市「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國際工作坊」將於 6/17 至 6/24 於公共電視台舉行,本次藉由引進系統性專業課程與歐美業界製作團隊,透過工作坊實作與國內外專業交流,並實際產出新型態的流行音樂節目內容,期望提升國內流行音樂製播領域的理論素養與實務技術,培育國內影視音產業在網路影音內容製作的專業能力,歡迎國內相關領域專業者把握進修機會、踴躍報名!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 報名期間:2017.4.17 至 2017.5.22
● 資訊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popmusicworkshop(一律採電子信箱方式報名)
● 招生對象:節目製播領域之攝影、成音、導播與後製相關專業者
● 工作坊期間:2017.06.17 至 2017.06.24
● 臉書專頁:流行音樂節目製播國際工作坊
● 聯絡洽詢:電 話/02-23675055,Email/popmusicworkshop@gmail.com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