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董事長樂團、麋先生、DJ 問號 偕台灣文創前進法國坎城唱片展

0

今年將前往法國坎城唱片展的音樂人、文創單位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右六)合照,其中 DJ 問號因人在國外並未出席。(圖 / 曾日進)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昨日(5/9)在臺北市長官邸舉行「2017 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行前記者會。本年代表台灣參加演出團隊包括:強調台灣本土特色、且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董事長樂團」、曾獲第二十五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的「麋先生」,以及 2011 年奪得 DMC Taiwan Champion 並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級 DJ 大賽的 DJ 問號等三組藝人。

曾獲第 25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肯定的麋先生。(圖 / 曾日進)

向來以「愈在地愈國際」為口號進軍全球數十國家演出的董事長樂團。(圖 / 曾日進)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此次三組藝人將於 6 月 8 日在 MIDEM 場地 Majestic Hotel 的海灘以及 6 月 11 日在巴黎的 Le Trabendo 進行兩場「台灣之夜」(Taiwan Beats)演出,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的多元創新實力。影視局同時表示,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是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商展,素有「全球最大音樂交易展」美名,影視局自 1995 年起組團參加 MIDEM 國際唱片展,也因臺灣多年持續參加,在歐洲推廣流行音樂,多次促成臺灣藝人在歐洲巡迴售票演出機會。此外本次參展廠商除了福茂唱片種子唱片映象國際多媒體外,並以跨界國家隊概念組團,包括開發演唱會香氣氛圍特殊技術的「ALIZ」、以及 DJ  問號以募資平台創造的「DIY Spinbox 傻瓜黑膠唱機」,從產品外觀到音質也都是充滿話題的音樂創業,都將共同前往 MIDEM 唱片展展示商務,向國際秀出台灣流行音樂群體的文創實力,與世界交流拓展台灣未來更寬廣的發展。

記者會主持人吳建恆(右)介紹今年參展文創廠商,開發演唱會香氣氛圍特殊技術的「ALIZ」(左),以及 DJ 問號以募資平台創造的「DIY Spinbox 傻瓜黑膠唱機」(右)。

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係全世界最重要音樂商展,匯聚全球流行音樂產業菁英人士及媒體,藉由版權交易、演出、論壇等活動進行交流,相關系列活動亦將包含專業論壇、媒體活動等。更多「2017 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最新訊息與演出動態,將同步更新於 Taiwan Beats 頻道(臉書推特)及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歡迎各界上線查詢最新消息。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