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2017 金曲售票演唱會 台、日、泰 12 組歌手接力飆歌

0

以女僕裝為主要打扮特色,玩的卻是熱血搖滾樂風的日本樂團 BAND-MAID,是本次金曲售票演唱會的一大亮點。(圖 / 金曲 GMA 提供)

《GMA 2017 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之「金曲售票演唱會 SHOW CASE」,將於 6 月 21 日至 6 月 23 日一連三天晚間 7 點起在 ATT SHOW BOX 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推動臺灣流行音樂國際交流,從 2016 年起積極促成金曲國際音樂節 GMA 與日本音樂節 TIMM 進行策略聯盟合作,包括日本「快步舞 PASSEPIED」樂團與臺灣「八三夭」樂團相互出席彼此音樂節表演,讓臺灣歌手樂團在國際間展露頭角;除此之外,去年雙方亦各派代表出席論壇分享音樂產業相關經驗。今年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除持續與日本進行策略聯盟合作,亦積極擴大與各國音樂節交流。在SHOW CASE部分,今年日本由造型搶眼令人印象深刻的女僕裝樂團「BAND-MAID」應邀演唱,「BAND-MAID」不僅在造型上相當有特色之外,歌唱創作實力也深受搖滾樂迷喜愛;而為強化與東南亞國家進行策略聯盟合作,今年也加入泰國的 BIG MOUNTAIN MUSIC FESTIVAL 交流,特別邀請泰國三人樂團「MY LIFE AS ALI THOMAS」來臺演出,女主唱獨特的嗓音及流利的英語歌曲,絕對是今年 SHOW CASE 不容錯過的表演之一。金曲國際音樂節 SHOW CASE 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共襄盛舉,臺灣的樂迷們可藉此機會近距離感受到更多國家的好音樂,未來希望將音樂節持續擴展,促進亞洲區域音樂文化的交流,藉演出活動將臺灣流行音樂往國際推進,讓更多國家體驗臺灣歌手樂團的音樂、舞台魅力。

出身泰國曼谷的三人樂團 MY LIFE AS ALI THOMAS,擅長以英語演唱另類搖滾曲風,獲得許多樂迷愛戴。(圖 / 金曲 GMA 提供)

今年臺灣的歌手樂團分別有韋禮安、盧廣仲、玖壹壹、巴賴、謝震廷、邱比、張三李四、Hello Nico、糯米糰、落日飛車等 10 組歌手樂團共同參與,將會是樂迷們最期待的近距離表演秀。發行首專輯即入圍 4 項金曲獎,隔年拿下第 22 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韋禮安,出道 8 年創作過無數傳唱好歌,音樂作品勇於嘗試多元曲風,包含民謠、電音、舞曲以及搖滾等,此次受邀參與金曲售票演唱會,他表示會將這些年的得獎作品重新改編,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韋禮安金曲」;而音樂鬼才盧廣仲,今年更是做了不同曲風的春季巡迴演出,他表示這次的表演將會融合巡迴演唱的元素做更多的變化。原住民歌手巴賴去年獲得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並多次受邀參與國內外演出,今年金曲售票演唱會也將帶給大家更完整視覺享受;去年因「中國好歌曲」音樂節目,演唱〈整夜大雨後〉深獲導師青睞而開啟知名度的邱比,不管是演唱方式、作詞、還是作曲都為電子音樂轉換了一種新的風貌,今年簽約全新廠牌「ROKON 滾石電音」,勢必將在金曲售票演唱會展現更精采的電音風暴。

出道 8 年的韋禮安,將會把過往得獎作品重新改編,帶給歌迷不一樣的驚喜。(圖 / 金曲 GMA 提供)

曾入圍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 Hello Nico,也具有深厚的創作實力,其創作在 2015、2016 連續兩年獲選金馬影展宣傳配樂主題曲,這次表演將持續不間斷演唱 8 首超人氣歌曲;張三李四目前雖緊鑼密鼓籌備第二張專輯,但為這次的金曲售票演唱會表演也用心準備,還特別設計主題並且透露:「這次金曲售票演唱會將邀請神秘嘉賓一同參與演出,歌迷朋友們敬請期待!」。出道 20 週年剛辦完演唱會又推出新專輯「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的糯米糰,新歌搭配線上互動遊戲小精靈,不僅成功擄獲年輕人的心,更吹起五、六年級生的懷舊風,這次在金曲售票演唱會的表演也是令人期待。

金曲售票演唱會自 5 月 24 日(三)中午 12 點 於全家售票系統 FamiTicket 開賣,多組歌手輪番熱唱,絕對精采可期值回票價!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GMA 2017 金曲官網查詢。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