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idem 2017/董事長樂團,鐵漢柔情經典代表

0

成軍 20 年的董事長樂團,是台式搖滾的代表。左起:小白、金剛、阿吉、Micky、大鈞、小豪。(圖 / 董事長樂團 提供)

董事長樂團成立於 1997 年,至今發行共 11 張專輯,目前的團員分別為:主唱阿吉、吉他手小白、貝斯手大鈞、鼓手 Micky、吉他手小豪與打擊手金剛。成軍已 20 年的他們,過去以男子硬漢的形象唱過不少深情款款的台式搖滾真情歌,用著詼諧的隱喻方式包裝尖銳敏感的議題,好比是〈假漂泊的人〉、〈愛你我會死〉、〈你袂了解〉等歌曲皆是如此,可說是當代鐵漢柔情樂團的經典代表。

於 2016 年推出了 20 週年紀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如一本回憶錄,拾起了你我的年少輕狂。不僅收錄 1933-1992 年涵蓋各個年份別具時代意義的歌曲,並重新編曲、錄音、翻唱,還邀黃克林、葉啟田、流氓阿德、黃連煜、王夢麟、文夏、李炳輝、劉福助、李婭莎等各具象徵的代表性人物跨刀參與,見證了時代的軌跡,為台語歌曲又帶來一層更言近意遠的涵義與故事。

2016 年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邀集台灣流行音樂史上的代表人物,一同詮釋多首經典臺語歌曲。

長久以來,董事長樂團的足跡便遍及遊行、棒球場、鄉鎮、學校,只要可以歌唱,身體力行發揮對於公益有影響力的地方,他們無地不暢。而他們的音樂從不屬於心靈雞湯那一類,甚至並不濫情。可是當仔細聆聽時,卻會發現純粹溫暖的力量就這樣不可遏止地浮現出來了,給予滿滿的搖滾樂能量。

董事長樂團 小檔案

■ 成員
阿吉:主唱
小白:吉他
大鈞:貝斯
Micky:鼓
金剛:打擊/和聲
小豪:吉他

■ 音樂作品
2000《你袂了解》
2001《TW2》
2002《十一台》
2003《冠宇最新專輯 單飛》
2005《找一個新世界》
2006《真的假的》
2008《花光他的錢》
2010《眾神護臺灣》
2013《一條命》
2014《一個世界》
2016《董事長的少年時代》

■ 獲獎紀錄
第 17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第 18 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
第 2 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
第 2 屆金音創作獎「最佳電音單曲獎」
第 3 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現場演出獎」

Facebook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