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idem 2017/麋先生,帶點灰暗卻透亮的音樂色彩

0

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殊榮的五人樂團麋先生,是當今極受歡迎的流行搖滾樂團。(圖 / 大京娛樂 提供)

麋先生為五人編制的流行搖滾樂團,由主唱吳聖皓、木吉他手林喆安、電吉他手余柏羲、貝斯手張以諾、和鼓手盧逸凡所組成。團員們先後在國中、高中、大學時期認識了彼此,隨後又經歷玫瑰花牛肉、 DARK GENT 地下紳士、子安聖皓等不同時期,才逐漸成為了當下大家熟悉的樂團模樣。

麋先生的音樂帶點灰暗卻透亮的色彩,並不會帶著你勇往直前的衝刺,而是當對現實感到一丁點的絕望,就請放心的將自己交給他們的那一種牢靠。在 2013 年發行的首張專輯《馬戲團運動》,於第 25 屆金曲獎便以黑馬之姿打敗 Tizzy Bac、蘇打綠、滅火器等樂團奪得最佳樂團。2016 年再以第二張專輯《沒有名字的人類》入圍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甚至更獲得大數據分析平台「網路溫度計」最受歡迎台灣獨立樂團第四名,不管在實際的獎項肯定,抑或者是數位平台的支持率都取得極好成績。

麋先生在最新專輯《野生》中,探討服膺規則與忠於自我的拉扯。

《野生》是他們最新發行的專輯,用創作試圖在現代都市叢林中打造一片樂土,讓你在疲憊日常中,有地方可以歇息遊樂。〈小朋友〉歌頌著莫忘初衷,要持續保持赤子之心;〈野生遊樂園〉在掙扎著,並不想被現實世界馴養;〈Hello〉則是一首友誼之歌,唱給一路一起奮鬥到現今的夥伴。如同麋先生的現場演出,擁有平易近人的旋律,讓人可以一起齊聲合唱,彷彿成為自己人生的應援歌,在大聲歌唱的瞬間,找到了懂得自己的人。

麋先生 小檔案

■ 成員
聖皓:主唱
喆安:木吉他
小B:電吉他
以諾:貝斯
逸凡:鼓

■ 音樂作品
2013《馬戲團運動》
2015《沒名字的人類》
2016《野生》

■ 獲獎紀錄
第 25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提名)

Facebook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