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Matzka、阿爆、DJ RayRay 代表臺灣四度進軍 Glastonbury 英國最大音樂節

0

三名臺灣音樂人將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帶領下參與 6 月下旬英國最大音樂節 Glastonbury。左起:阿爆、Matzka、DJ RAYRAY。(圖 / 河岸留言 提供)

為持續促進臺灣音樂與國際接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將帶領臺灣藝人 Matzka阿爆DJ RAYRAY 第四度參與世界最大露天音樂節英國 Glastonbury 演出,該活動將於 6 月 21 日至 25 日在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舉行,每年聚集 15 萬歐洲樂迷,影視局於今(2)日行前記者會時表示,期待本次出擊能再度展現臺灣獨特的音樂魅力,並持續推廣「Taiwan Beats」流行音樂國家品牌形象。

英國 Glastonbury 音樂節歷史悠久,具有國際規模及指標性,有「英國的伍茲塔克」之稱,更有「音樂祭之母」的美譽,文化部影視局同時表示,該音樂節策展人 Malcolm Haynes 於去年四度來臺徵選演出藝人及樂團,對於 Matzka 及阿爆富含原住民音樂、雷鬼、搖滾元素的音樂作品相當喜愛,另鑒於 DJ 藝人為現今音樂潮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亦邀請臺灣知名 DJ RAYRAY 趙心蕾,三組藝人除了於 Silver Hayes 區域舞臺演出外,Matzka 及阿爆更代表臺灣原創音樂,首次於音樂節的 VIP 舞臺 West Holts Backstage Bar 演出,曾於此舞臺演出的藝人包括 Amy Winehouse 艾美懷斯、Black Eyed Peas 黑眼豆豆等,且能入場觀賞的皆為音樂節的貴賓,如演出藝人、音樂節策展人及英國音樂產業重要人士,期望透過此次演出及交流,創造更多與國際音樂產業人士媒合及商演之機會,此外,DJ RAYRAY 也獲邀參與 Avalon Glade SPIKE 的戶外舞臺演出,顯示臺灣流行音樂已持續獲得歐洲市場注目。

本次臺灣藝人除了在音樂節演出,也將在英國時間 6 月 20 日晚間於倫敦知名 Live House「PROUD CAMDEN」舉辦國際商務交流記者會與 Taiwan Beats 音樂會,除邀請國際媒體、音樂節策展單位出席交流,亦開放一般民眾免費進入觀賞。至去年該音樂節首度於音樂節會場展出臺東鐵花村熱氣球造型燈籠,獲得極大的迴響,今年也將持續展出,策展人 Malcolm 並表示未來考慮將燈籠作為往後常駐音樂節的裝置,並陸續發掘來自臺灣設計的裝置藝術於該音樂節展示。

在嬉皮文化中誕生的 Glastonbury 音樂節,擁有超過 40 年悠久歷史,是世界級的指標音樂盛事。(圖片來源:Glastonbury 臉書)

Glastonbury 為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戶外音樂節,每年 15 萬張門票皆於前年度預售時即售完,今年該音樂節的頭號演出為 Radiohead 電台司令、Foo Fighters 幽浮一族,以及今年度襲捲全球排行榜冠軍並即將來臺的最狂創作歌手——Ed Sheeran 紅髮艾德。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