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爵士天團融合國際級時裝設計+書法,絲竹空 6 月下旬遠征德國

0

絲竹空的音樂,隨著跨界書法藝術家董陽孜筆觸在空間中展開,台灣出品的藝術精品今年夏天將征服古典音樂之都德國觀眾最挑剔的耳朵與眼睛!

自 6 月 24 日起,跨界重量級樂團絲竹空,邀請固定於國際時裝週發表的台灣品牌 Just In Case 周裕穎設計師為絲竹空量身打造,運用了書法藝術家董陽孜的墨寶在這次的服裝概念,即將前往德國慕尼黑、法蘭克福等五個城市巡迴演出。絲竹空將演奏融合客家與原住民音樂元素的〈膽膽大〉、〈恩主公很忙〉和〈醉了就唱歌吧〉等經典曲目。絲竹空團長吳政君表示,爵士演奏的呼吸與律動,與近似「潑墨」般的董陽孜老師「筆觸」不謀而合。

致力於將台灣精神融入音樂作品當中的絲竹空樂團,與藝術家董陽孜近年致力跨界創作、並嘗試將書法精神重新注入日常生活的藝術思維有異曲同工之妙。團長吳政君說穿上周裕穎服裝設計師根據董老師筆觸發想的服裝,演奏起音樂來就是不一樣!

談到此番德國行,吳政君表示特別興奮,因為雖然絲竹空的足跡早已踏過西班牙、法國、英國等歐洲音樂大國,但此番來到西方古典音樂發源地德國,而且又能登上慕尼黑國家級音樂廳 Gasteig,對團員們都是一個新的挑戰!絲竹空本月 18 日於「黑糖爵士音樂餐廳」(Brown Sugar)將有一場行前音樂會,購票請洽(02)8780-1110。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