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專訪 Midem 總監 Alexandre Deniot/全球最大音樂產業盛會的挑戰與前景

0

Taiwan Beats 這次很榮幸在 Midem 2017 能訪問到新上任的總監 Alexandre Deniot。希望能夠過這個機會了解 Midem 所面臨的挑戰,以及他們將如何深化與加強和亞洲的連結。最後我們也了解到 Alexandre 對 Midem 未來的期許,還有大致的規劃。

T:請簡單的自我介紹,並說說過去在環球音樂工作時期擔任的角色。

A:我的名字是 Alexandre Deniot,是 Midem 的總監。我在音樂產業工作 15 年了,曾任職於環球音樂擔任業務及數位事業的主管 。在上一份工作中,我管理法國環球音樂的子公司,也在非洲發布了一個音樂服務。

T:當得知要成為 Midem 總監時你感覺如何?

A:我當時超興奮的,是我決定去 Midem 的。因為我相信 Midem 對整個產業很有幫助。

T:加入 Midem 前後你的看法有改觀嗎?

A:加入之前 Midem 對我來說已是音樂產業的重要活動。而現在我加入了這個組織,一切都更切身相關,我也想讓大家覺得參加後有收穫。

T:我讀了一篇關於 Midem 的報導,它提到 Midem 也面臨了音樂產業遇到的挑戰。所以我想了解 Midem 目前面臨什麼挑戰呢?

A:音樂市場變化迅速,我們要提供適合且有用的服務,故我們得更了解各公司與藝人以及整個生態圈需要什麼。

T:你們有競爭者嗎?像是其他的音樂節,或是網路進步帶來的挑戰?還是你們與過去的自己比較呢?

A:若與世界上其他的音樂節比較,我們是唯一專注於音樂產業的,所以其實沒有競爭者。我們是最大的國際音樂活動,有 80 多個國家參加 Midem,所以和其他活動不太一樣。

T: 那比較像是與自己比較囉?

A:也不算是競爭,數位科技改變了整個產業,也改變了各地的市場,我們也盡力朝此方向發展。

T:2017 年是 Midemlab 十週年,今年 Midemlab 的主題是什麼?Midemlab 的下一步又是什麼?

A:我們很驕傲 Midemlab 的成果,持續了十年的創新與創意。我們的比賽也引領著世界上優秀的新創企業與音樂。其中一家企業是十年前奪冠的 Soundcloud,現在發展的非常好!我們很驕傲能在技術上協助這些公司。

T:今年 Midemlab 的優勝者來自韓國、丹麥、法國、中國,你對這些優勝者有什麼想法?有什麼想對它們說的嗎?

A:首先,我要恭喜他們。我們收到非常多參賽報名,但只有少數雀屏中選。所有參賽公司都很優秀,各個都很有潛力,我想信它們未來會發展很好。

T:報名參賽的亞洲國家是否變多?

A:是的!我們的確收到了許多來自亞洲的參賽報名。

T:未來計劃在亞洲國家加強推廣 Midemlab 與藝人培育計劃(Midem Artists Acceleration)嗎?

A:首先,亞洲國家與市場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一定會加強推廣 Midemlab 及藝人培育計劃。

T:是否可以請你分享一些對於華語音樂市場的見解呢?

A:華語市場非常有趣,過去幾年變化非常迅速。有了更多規範,盜版變少,不論是國內或是國際上藝人都有了更多的機會。

T:你未來最希望提升 Midem 的哪部分服務呢?

A:絕對是現場的體驗,我們希望在 Midem 發展一個視聽類的新體驗活動。今年我們獨家發布了 Tupac Shakur 傳記電影的預告。等於是全世界的首播,我們想發展這種視聽與現場類型的活動。還有舉辦新興市場相關的活動,我們想與新興市場有更多互動。明年我們會把焦點放在非洲,這是我們目前最主要的計畫。我們還有辦一個有意義的活動,專門設計給音樂產業中的女性 。今年吸引了一百多位女性參與,我們希望辦得一年比一年盛大。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