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Summer Sonic 2017/鼓鼓,有著渾然天成律動感的電子唱作人

0

以「MP 魔幻力量」 DJ 身份而開始被廣為人知的鼓鼓,這回單飛出輯,帶給聽眾煥然一新的流行電子音樂。(圖 / 相信音樂 提供)

鼓鼓 #GBOYSWAG,是創作人,也是製作人。過去曾任骨頭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等團鼓手,後則以「MP 魔幻力量」 DJ 身份而開始被廣為人知。MP 魔幻力量擅長營造派對氣氛,以朗朗上口的「帶動跳」旋律作基底,試圖將電子舞曲與搖滾做出了一個極具商業吸引力的結合。

至今,MP 魔幻力量已發行 4 張專輯,包括《魔幻力量》(2009)、《不按牌理出牌》(2011)、《射手》(2012)、《戰神》(2014)與 2 張現場實錄作品;他們曾入圍第 26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更受邀至坎城國際唱片展(Midem)進行演出。

在 2016 年樂團休團之際,鼓鼓跳出既有編制,捨棄了過往的 Band Sound ,嘗試改以電子合成器作主軸,首度以一人形式創作個人專輯《MAKE IT REAL 可以唷》。因本身是鼓手,在編曲上強調渾然天成的律動感,以及加強比重的明亮節拍,讓人更容易聞之起舞。

鼓鼓的個人專輯《MAKE IT REAL 可以唷》自己包辦作詞、作曲、編曲、合聲與專輯製作。(圖片來源:鼓鼓 臉書)

為了能探索更多不同的頻率、節奏與聲響,鼓鼓在專輯中甚至攜手畢業於倫敦 Point Blank Music Academy、主修電子音樂製作的新銳電音製作人 Dizparity,以 break、garage house 風格編曲〈I’m Super Ready〉;知名 DJ Slamer & DJ Mykal a.k.a.林哲儀更主理了兩首歌的 Remix版本(〈嗯哼 VS 可以唷 2-In-1 Blend Remix〉和〈我不壞你不愛 PhutureStep Remix〉),兩者皆將歌曲帶往更新潮時尚的境地。

鼓鼓用作品替台灣流行電子音樂領域尋一個恰當的發聲位置。既洗腦芭樂,卻又不顯得庸俗。他的音樂、他的歌聲,在商業與獨立製作之間,終已找到一個良好的平衡點。

鼓鼓 小檔案

■ 音樂作品
2016《MAKE IT REAL 可以唷》

■ 獲獎紀錄
2017 HITO 流行音樂獎「Hito觀眾票選最受歡迎新人」
2017 全球華語榜中榜「榜中榜最佳新人」
2017 Music Radio 音樂之聲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年度最佳新人」
2017 MTV 全球華語音樂盛典「最佳電子音樂新人獎」

Facebook | Instagram | Weibo | Twitter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