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臺灣樂團南向發威 唱嗨新加坡、泰國最大音樂節

0

赴東亞參與音樂節的音樂人合影留念。前排:張三李四、大象體操、熊仔、韓森;後排:TRASH、盧廣仲、激膚樂團。(圖 / 典選音樂 提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有鑒於新南向政策,今(106)年委請典選音樂帶領臺灣多組藝人前往東南亞地區兩場最具指標的音樂盛宴,包括 9 月新加坡「Music Matters」、12 月泰國的「大山音樂節」(Big Mountain Music Festival),在「106 年赴東南亞參與音樂節」行前記者會上,受邀演出的創作歌手盧廣仲、熊仔、TRASH、張三李四、大象體操、激膚等歌手齊聚一堂,準備了全新的演出型式,希望在與各國樂團交流之餘,也讓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看到臺灣音樂多元化的一面。

即將於 9 月 9 日至 13 日上場的第 12 屆新加坡「Music Matters」,是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全球性音樂產業論壇盛會,齊聚包括來自全球音樂、數位產業及近百支重要樂團參與。文化部影視局已連續多年派團參與新加坡「Music Matters」,先前包括熱狗等多組嘻哈藝人在當地掀起一股華語嘻哈風,讓今年的熊仔在還未成行前,便受到當地媒體及粉絲的期待。而同樣榮獲金曲獎、金音獎肯定的張三李四、大象體操,創新的音樂風格也同樣受到當地媒體青睞,當地媒體都搶先以電話方式進行訪問。全團預計 9 月 8 日飛往新加坡,除了 9 月 9 日至 10 日官方主場的演出外,應廣大樂迷另外加開的「臺灣之夜」預計於 12 日於當地指標性的 Live House 熱鬧開唱。另外,本次臺灣也應主辦單位邀請,派選 4 名音樂產業不同角色的顧問代表,分別是台哥大 myMusic 總經理李芃君、知名樂評 DJ 林貓王、ICON Promotions 負責人劉兆洪等 4 位,以「Gateway to Taiwan」為主題,於產業論壇活動中,分享臺灣數位音樂產業的現況與未來應用。

而將於 12 月於泰國上演的「大山音樂節」,今年力邀包括盧廣仲、TRASH、激膚等三組樂團在大山音樂節演出,並於曼谷另加場「臺灣之夜」,除了與泰國樂迷零距離演出外,並與泰國當紅樂團交流演出,勢必掀起另一股華語搖滾新熱浪。

近年來憑著演唱會、戲劇演出而人氣紅不讓的盧廣仲,演藝能量大爆發,他獨特的「廣式自由唱腔」,加上熱衷參與不同國家音樂節的他,因而總能抓到音樂節的演出情緒,讓他備受全球各大音樂節歡迎,這回還差一點上演兩大音樂節同時點名的搶人風波。將一起前往泰國演出的 TRASH,近來樂風及音樂技巧蛻變,讓許多國際樂評人大為驚艷。和 TRASH 同樣征戰全球各大知名音樂節的激膚樂團(英語: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向來就是國際音樂節的最愛,對於這回能被泰國策展方欽點,成為臺灣參與大山音樂節的首發樂團感到開心不已。三團也不約而同表示:「現在正努力思考如何在語言不通的國家裡,讓音樂做為與樂迷溝通的橋樑,為臺灣音樂發聲。」

另為擴大臺灣流行音樂區域性發展,金曲國際音樂節(GMA)今年與泰國大山音樂節成為策略聯盟夥伴,以互相參展及選薦藝人交流演出方式,逐步擴大臺灣流行音樂在國際市場之影響力與市占率。泰國方面今年已選派「My Life as Ali Thomas」民謠樂團在金曲售票演唱會中演出,而將代表 GMA 出席表演的藝人,是推出首張個人作品即拿下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的「巴賴」,預計將於今年 12 月 9 日赴泰國表演,巴賴雖因當天在國外工作關係未能出席記者會,但也透過主辦單位表示,對於將赴泰國演出感到非常興奮。

在行前記者會上,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也表示:「臺灣音樂雖然向來在華語市場都是具有領頭羊的地位,但當全球趨勢朝向數位、多元的創新與應用時,更應有著敏銳的洞悉能力與創新應變,很開心臺灣藝人及樂團已不僅是創作及演出,更將自己提升為創新應用的先趨者角色。」勉勵台灣樂團在新加坡、泰國,甚或東南亞、全世界等地的音樂節大放異彩,希望將國外所看、所聞攜回臺灣,為臺灣音樂、華語音樂市場再開闢新天地。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致詞勉勵即將代表臺灣征戰東南亞音樂節的音樂人。(圖 / 典選音樂 提供)

臺灣樂團首次前往大山音樂節一事曝光後,也特別引起旅行社及新加坡當地航空公司的關注,為了讓更多樂迷可以共襄盛舉這場東南亞最大的戶外音樂節,雄獅旅行社也推出全台獨家的【泰國大山音樂祭旅行團】,除了包辦全程音樂活動外,由資深音樂達人帶路,走訪泰國的唱片行、米其林一星泰美味、搖滾聖地酒吧等。

活動查詢

Bravo Taiwan/Southeast Asia Music Festival:
https://www.facebook.com/BravoTaiwanTaiwanShowcase
Music Matters: http://www.allthatmatters.asia/
大山音樂節:http://www.bigmountainmusicfestival.com/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