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24組音樂人變身背包客 首創外景實境音樂節目「旅人音樂週記」起跑!

0

首創外景實境音樂節目「旅人音樂週記」每週二晚上 8 點同步直播。(圖 / 深靛感官創意 提供)

於網路耕耘多年,以音樂影像推廣台灣原創音樂的頻道「Soul Live Box 台灣原創現場」跨界突破全新製作,結合金鐘獎製作群、Hostel Talk 旅宿聯盟以及台灣最大音樂平台 KKBOX Live/KKBOX 的音樂實境直播節目:「旅人音樂週記」正式起跑!這個結合戶外實境秀 X 直播音樂會的台灣首創外景實境音樂網路節目「旅人音樂週記」,找來 24 組原創音樂人體驗兩天一夜的背包客行程,讓這些音樂人身兼主持人,前往 Hostel Talk 旅宿聯盟精選的全台 12 間特色觀光旅宿,讓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體驗當背包客之餘,並舉行小型音樂會,全新企劃內容結合音樂與觀光聯手推廣台灣原創印象!

記者會特別分別請來四分衛樂團、Lara 梁心頤、熊仔、BOXING、阿爆、吳卓源等六組藝人,一起出席記者會造勢;現場新生代 R&B 歌姬吳卓源將帶來精湛表演外,各組藝人現場分享當背包客的趣事,期望共同打破音樂圈的藩籬,力求結合跨風格的各界音樂夥伴同心協力創造新型態音樂節目,提升台灣音樂節目的新境界!「旅人音樂週記」可堪稱是目前工程最浩大的網路音樂直播節目,以創新行銷模式,讓藝人卡司預先公布,節目直播前一晚於 KKBOX 公布卡司配對。像是第一天行腳 VCR 拍攝以「音樂旅人」 為主軸來翻玩旅宿周邊好去處,並結合台灣難得一見的「快剪」,在第二天晚上的直播音樂會中音樂人與網友以及現場背包客同步觀賞。

這次與會的藝人朋友中,就屬四分衛旅行的經驗最豐富,旅行對四分衛而言都是一個充電的時光,其中團長兼吉他手虎神表示曾有過去葡萄牙當背包客的經驗,他表示,「雖然語言不通又是完全陌生的環境,但面對每天新鮮的人事物感覺很幸福,也跑了很多景點看到美麗的景色。在旅行中跟不同語言的對象溝通,因為講東講西的就算講不通也很好玩!」主唱阿山雖然沒有當過背包客,但他表示很愛在旅行中蒐集各式各樣的靈感。「曾經在美國旅行時半夜搭巴士經過猶他州,半夢半醒之間看見窗外的星星像鹽巴灑在天空,超多、超嚇人!」阿山笑說:「自己最愛去的景點就是日本,因為可以很多拉麵跟看動漫!」團員奧迪則笑說自己當背包客可能要克服「衣服」問題,笑說「我如果當背包客,衣服應該是我最大的罩門!因為我很怕自己有汗臭味,所以如果當背包客一直走路會流汗,所以只能一直換衣服,就怕衣服不夠穿!」

至於問可愛的 BOXING 有無當過背包客經驗,團員好樂迪竟然出聲問說,「請問打獵算嗎?這樣我有過三天三夜的深山之旅!」讓全場哄堂大笑!BOXING 也分享了他們旅行中的趣事都跟他們的「膚色」有關;他們表示,「像我們之前去菲律賓工作,等待行李的時候就有工作人員來找我們直接用菲律賓話跟我們說我們的樂器在另一個櫃檯領取,直接被誤認為是本地人了啦!」BOXING 還分享之前去泰國員工旅遊要入境的時候,竟有警察請他們走本地人通道,但我們的工作人員都還在排外國人那裡,結果整團都被誤以為是泰國人! 問有無旅行中難忘經驗?BOXING 表示,「我們有一次去巴黎演出在巴黎機場遇到行李有爆裂物,機場整個封閉,嚇了我們一大跳!」

Julia 吳卓源則曾經因為工作而去韓國參加過實境秀的行腳節目,她表示,「當時我是參加韓國『Miss Korea Season 2』真人秀節目拍攝,第一次來到韓國,一錄節目馬上就要挑戰吃生章魚、生牛肉,我當時真的快嚇暈了!當時正巧是韓國的冬天,吃完生的食物走在外面手腳都沒有知覺,幾乎都凍僵了!雖然歷經了很多可怕的第一次,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至於熊仔、阿爆及 Lara 梁心頤雖沒有當過背包客,但對於這次能藉著結合實境秀的音樂節目到台灣各地行腳,感到非常開心,也希望藉著這個音樂節目,除了分享自己的音樂,並增加見聞激發創作靈感。像是 Lara 梁心頤表示,「看到很多旅遊節目都擺在美食,這次能夠以音樂陪伴做旅遊,一定能跟身邊的優秀的音樂人激發靈感!」而想藉由旅遊交朋友的阿爆則笑說,「當背包客旅遊寄宿是我很嚮往的事,希望最高目標是可以不用帶錢包環島!然後我最想海邊當背包客,然後可以邊撈新鮮海鮮吃到飽!」

當天六組藝人在記者會上,都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背包客行腳實境節目結合自己音樂,到處玩到處交朋友。其中目前單身的 Lara 特別開心地說,「背包客旅遊感覺就是會到處走,晚上還會有機會『聯誼』的那種行程,而且搞不好會有豔遇!所以我要在這邊鄭重宣布,我想藉由這個節目交朋友,搞不好還有機會認識未來的男朋友!」在旁邊的 BOXING 則起鬨說,「我們也想認識漂亮女生,Lara 可以從我們六個選一個試試看!」

四分衛、BOXING、熊仔、吳卓源、Lara 梁心頤、阿爆在記者會上開心合照。(圖 / 深靛感官創意 提供)

「旅人音樂週記」10 / 10 起 每週二晚上 8 點 KKBOX LIVE/KKBOX 直播、「台灣原創現場」YouTube 頻道重播。網路直播票選最愛 Live 歌曲,藝人將寄酷卡給幸運粉絲,週週還抽上千元藍牙耳機與節目獨家贈品。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