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11月台南散步去!臺南城市音樂節及貴人散步音樂節LUCFest熱鬧串聯!

0

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小白兔唱片、九踢文化合辦的「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11 月 10 至 12 日熱鬧登場,結合地方文化與 SHOWCASE 形式策展,讓臺南也有屬於自己的招牌音樂節。(圖片來源: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臉書)

今年 11 月 10 日(五)至 12 日(日),在台南市中西區的響響、蘿拉冷飲店、新城視、拾壹庫等四個搖滾場館有一場盛大的集結。來自台灣各地超過 40 組樂團,將和樂迷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產業人士展開連續三天、兼具觀光性質與音樂專業的 SHOWCASE 音樂節「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目前活動三日聯票預售票上線剛滿一周,己經只剩二位數的預售票卷可購買。

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為 SHOWCASE 形式音樂活動,和大堆頭式的音樂節不同,強調產業交流與互動,在演出外還有七場產業座談。今年邀請了地表最大音樂節 Glastonbury 的選團人、紐約潮流音樂廠牌 Captured Tracks 代表、並有來自五大洋超過十個不同國家:日本、印度、泰國、荷蘭、中國、英國、美國、德國、印尼、馬來西亞、韓國、紐西蘭等國的產業界人士來台看表演,並進行七場產業媒合及論壇講座。三天的表演節目,是由 15 位國內外音樂專業人士選團策展,邀請超過 40 組樂團在台南演出。樂迷除了能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業者一起發現新聲音,還可以透過策展人的音樂觀點,體會專業人士心中的音樂脈絡。

今年活動的最高潮,是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11 月 11 日(星期六)主辦的「臺南城市音樂節」。由被樂迷評為「女生版草東沒有派對」的台南新興樂團「顯然樂隊」、「晨㬢光廊」、「搖滾主耶穌(朱約信)」、剛得到第八屆金音獎評審團特別獎肯定的嘻哈天王「大支」以及團員不是台南人、卻有台南經紀人的「非人物種」,在台南市的藝文新景點「321 巷藝術聚落」進行戶外演出,是三日活動中規模最大,也是唯一開放民眾自由參加的活動。此外,10 至 12 日在 321 巷藝術聚落都會推出「321 藝宵合作社」,邀集文創市集在巷弄內擺攤。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表示一直很希望臺南能有音樂節,但是要找到適合台南的城市音樂節並不容易,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是很好的開始。台灣知名 DJ,DJ Mykal a.k.a.林哲儀則以演出活動策展人的身份表示台南本來就有電子音樂文化,也有很專業的場館,期待電子音樂舞台在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的呈現。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以火氣音樂/火球祭主辦人身份參與論壇活動,表示對今年的音樂節有很高期待;八十八顆芭樂籽的貝斯手陳冠伶則表示樂團日前在馬來西亞演出時,己經遇到當地的樂團討論在台南的活動,非常窩心;仙樂隊主唱林于農也表示希望可以進軍國際。主辦單位九踢文化的洪維寧在推廣台灣樂團到國際的過程中,爭取到泰國 Cat Expo 音樂節、威爾斯 Focus Wells 音樂節、德國 Juicy Beat 音樂節、葡萄牙 Mil 音樂節同意在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選團參加明年的音樂節;小白兔唱片創辦人葉宛青則表示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非常勇敢,有些參加的樂團沒有臉書專頁,或者臉書的讚數還只有三百多,但是完全相信策展人的選擇,並且認為台南的觀眾也很能體會發現的樂趣,對活動抱著很高的期待。

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小白兔唱片、九踢文化等主辦,結合多位策展人與在地商家旅宿,希望樂迷不僅來臺南聽音樂,也順道進行一趟深度旅遊。(圖 / 小白兔唱片 提供)

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活動網頁:http://www.lucfest.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ucfest.tw/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