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盧廣仲、草東沒有派對、滅火器出擊日本音樂節,與海爾兄弟、Zion.T、細美武士同場開唱

0

台灣樂團即將再次進攻日本音樂節!每年備受亞洲樂迷關注,舉辦於東京千葉、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大型音樂祭──Summer Sonic 夏日音速音樂節於上週二(5/15)公布最新參戰名單,由正在進行春季世界巡迴的音樂鬼才盧廣仲、以及不久前公布 6 月演唱會售票消息便門票秒殺、展現超高人氣的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作為兩位台灣代表出現在此波公布名單中。而從 2016 年開始、幾乎每年皆固定參戰日本重要音樂節的滅火器樂團,也出現在上週五(5/18)由沖繩代表樂團 MONGOL800 主辦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 音樂節名單中。盧廣仲、草東沒有派對擔任今年夏日音速音樂節台灣唯二代表,滅火器則是 What a Wonderful World!! 音樂節創立以來的首次海外代表,三組藝人將赴日本、展現台灣音樂獨特風貌!

盧廣仲。(圖 / 相知音樂 提供)

今年將春季世界巡迴帶到新加坡、香港、東京、美國東西岸的音樂鬼才盧廣仲,曾於 2015 年登上 Summer Sonic 的 Garden舞台,在日本擁有一眾死忠支持者。除每年固定安排日本巡演、並發行個人專輯外,今年三月也受邀前往東京擔任歌手一青窈的演唱會嘉賓,並上了知名樂團「團團轉」樂團主唱的廣播節目。被當地媒體譽為「台版星野源」的廣仲,在日本的知名度以及人氣皆越來越旺,也因此被 Summer Sonic 主辦單位以及策展單位欽點,睽違兩年再度登上夏日音速音樂節舞台。

而作為台灣樂團代表的金曲獎最佳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今年也即將展開樂團的首次世界巡迴,前往包括中國、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歐洲共 32 個不同城市演出。台灣巡迴門票每場皆秒殺、在台被樂迷戲稱為「草東沒有門票」、人氣爆棚的他們也將首次挑戰日本巡演,於 Summer Sonic 開演前一個月,在京都以及東京舉行兩場演出,並在八月延續這股能量,首次挑戰日本夏日音速音樂節的戶外大舞台!

草東沒有派對。(圖 / 相知音樂 提供)

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 為沖繩最大的戶外音樂節,每年參與人次高達 50,000 人次以上,由於地處日本最南方的沖繩,於11月舉辦的音樂節也被日本樂迷稱為日本最後的夏日音樂節。受 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 音樂節邀請的滅火器樂團,也是該音樂節創立以來首次邀請的海外樂團。受到該音樂節邀請的淵源,源自於滅火器樂團於去年火球祭上、邀請了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 音樂節的策展樂團 MONGOL800 來台演出,受到東道主滅火器熱情招待的 MONGOL800、在火球祭看完滅火器精采演出後,也立刻邀請了滅火器前去 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 演出,展現出兩團難得一見的跨國好交情。

滅火器樂團。(圖 / 相知音樂 提供)

Summer Sonic 夏日音速音樂祭今年將於 8月18、19 兩日登場,目前已公佈參演的頭牌名單包括搖滾天團九吋釘 Nine Inch Nails、My Bloody Valentine、綠洲合唱團 Noel Gallagher 領軍的 High Flying Birds 樂團以及人氣 DJ Marshmello 等。而今年兩組台灣藝人登上的舞台──Billboard JAPAN STAGE,為今年日本夏日音速音樂節與日本告示牌排行榜首次合作,是夏日音速音樂節主推的重點舞台之一。上週公布陣容中除了兩組台灣藝人外,也包含了中國人氣嘻哈組合海爾兄弟以及韓國人氣 R&B 歌手 Zion.T 等。而將於 11 月 3、4 日兩日登場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 18」音樂節,目前已公布陣容包括曾於三月來台的三寶大師  Sambomaster、日本硬核天團 Maximum the Hormone、MONGOL800、細美武士領軍的 MONOEYES……等。敬請樂迷鎖定 Taiwanderful 臉書專頁查詢更新一步的活動資訊以及活動詳情。
—-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