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2018 第二波臺灣流行音樂新南向 MATZKA、四分衛、白目樂隊啟航泰國

0

受文化部大力推動的「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新南向政策」,今年在馬來西亞及泰國兩地各籌備一場國際音樂產業交流。九月份已在馬來西亞成功舉辦一系列音樂交流活動,赴大馬三組臺灣藝人包含金曲歌王陳建年、柯智棠、吳汶芳,皆在馬來西亞的「臺灣之夜」展現精彩演出大獲好評,順利打開南向交流序幕,第二波南向即將在 11 月 24 日積極往泰國展開。

為協助我國流行音樂業者開拓多元市場,文化部影視局積極辦理「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11 月 24 日至 11 月 27 日將帶領臺灣樂團四分衛、雷鬼教主 MATZKA、前衛龐克白目樂隊及臺灣十多家資深獨立唱片、策展單位、展演場地等音樂產業廠牌,赴泰進行跨國音樂交流,拓展新興合作模式、舉辦「臺灣之夜」演出活動、同時參訪泰國最大也是最重要的獨立音樂節「Cat Expo」。

「2018 臺馬音樂人交流會」於 11 月 26 日在曼谷當地知名酒吧「Snop bar」舉行,當天臺灣產業代表團將與泰國 50 家國際音樂廠牌進行 3 小時的產業交流媒合會,積極帶起臺泰合作話題。會後是最後壓軸重頭戲「臺灣之夜」,由臺灣樂團四分衛、雷鬼教主 MATZKA 及前衛龐克白目樂隊輪番上陣,並邀請到擁有泰國五月天稱號的重金屬樂團「Retrospect」現身「臺灣之夜」進行共演,並安排臺灣三組藝人見面會,拉近與泰國樂迷距離。各有其特色的三組樂團,將臺灣不同風格音樂文化直送泰國,呈現多元樣貌,盼藉此行對南向計畫及臺泰音樂文化交流奠定良好合作基石,未來得以促成更全面深入之互動。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