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流行音樂新南向——吉隆坡臺灣之夜:鄭宜農、大象體操、查勞.巴西瓦里

0

為協助臺灣流行音樂業者開拓多元市場,文化部大力推動「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新南向政策」,二度赴馬行程於2019年8月28日正式開跑。此次新南向之旅帶領臺灣近30家音樂廠牌及3組臺灣藝人,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國際交流,開拓新南向市場。

8月30日在「吉隆坡表演藝術中心」(KLPAC)舉辦一系列論壇暨交流會,邀請臺馬雙方音樂產業人士與會進行深度交流。積極協助促成臺馬兩地音樂產合作機會,開拓與馬來西亞市場新南向之合作契機。晚間更舉辦「臺灣之夜 Showcase 」,臺灣歌手代表為原住民金曲歌王查勞·巴西瓦里、知名獨立樂團大象體操及新世代女性創作歌手鄭宜農為大馬樂迷帶來精彩演出。

5月甫發行新專輯的原住民創作人查勞·巴西瓦里在行前記者會表示第一次的馬來西亞之旅,期待這次能將臺灣原住民音樂分享給大馬音樂人、樂迷認識,同時也盼能夠在馬來西亞尋找到更多南島語系的脈絡蹤跡與世界分享,以最直接的方式體現音樂文化交流。臺灣之夜同時邀請馬來西亞當地實驗雙人組合樂團歌手Pastel Lite共演交流,演出囊括臺灣原住民音樂、數字搖滾、民謠搖滾、實驗電子四種不同音樂風格同台獻唱。堅強的演出陣容也使場地500席座位一搶而空,相信此次臺馬交流能為兩地音樂互動打下穩固的基石。

關於作者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